是真的嗎?甜食讓孩子越吃越傻!

2014/10/20 20:09:10 網誌分類: 健康
20 Oct

是真的嗎?甜食讓孩子越吃越傻!

 {#1.jpg}

  上月,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又發現了碳酸飲料的另一大害處:影響青少年的腦功能。此次研究人員將重點放在了果糖、玉米糖漿和蔗糖上,他們在動物實驗中發現,每天飲用果糖、玉米糖漿或蔗糖含量很高的飲料會影響大腦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尤其是處在青春期的時候,後果更嚴重。

 

研究人員給成年和未成年的老鼠每天都喝含糖的飲料,將其含糖量和配比模擬現在市面上的普通碳酸飲料。結果發現,成年老鼠在喝了一個月的含糖飲料後,其認知能力基本表現正常,但是未成年老鼠則在測試中的記憶能力和學習指標都有所下降。而且,研究人員還發現,幼鼠大腦中專門控制記憶和學習的功能區——海馬體出現了炎症的症狀。

 

各位素友們,如果你已經有了孩子,那就更應該將這則消息謹記于心,萬不可讓這些不健康的飲料再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和聰明才智了。試想一下,只要在日常飲食中除去果糖、玉米糖漿等單一成分,就能提高孩子的記憶力和學習表現,何樂而不為呢?其實,成人也應當少吃寫太甜的東西為好。許多健康書籍中都提到說,現如今的食品加工業普遍使用一些廉價的甜味劑,那些包裝的速食產品尤甚。這些廉價的甜味劑會迅速在人體內轉化成脂肪並影響人正常的食欲和激素分泌,進而影響代謝健康。總之,甜食總是會讓你長更多的脂肪,讓你想吃更多的東西。

 

高糖分的膳食很明顯伴有搞健康風險,包括:糖尿病、肥胖症心臟病和中風等。實際上高濃度的果糖和玉米糖漿能引起人體炎症反應,壓迫血管壁,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危險。糖確實是現代飲食中最讓人上癮也最危險的食物之一。

 

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調查,每三名美國人中就有兩名有超重問題,其中有三分之一達到肥胖。年齡在619歲之間的孩子中有百分之三十超重,其中有六分之一屬於肥胖,加拿大有關肥胖的統計資料也好不到哪裡去。隨著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中國孩子的肥胖問題也正日趨嚴重。過量的糖類攝入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害,而且還會令孩子們的大腦變得遲鈍。已為人父母的素友們,在給孩子挑選食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閱讀配料表,給孩子少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和飲料。

 

這項研究的主要領導斯科特·卡諾斯基博士,總結了他的研究小組的研究結果:“精製碳水化合物,特別在混入飲料中飲用後,可能會導致代謝紊亂,這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了。然而,我們的研究發現,食用含糖的飲料還會妨礙我們大腦的正常運作,阻礙我們記憶周圍環境和一些關鍵資訊。尤其在成年之前,一定要少喝甜的碳酸飲料,因為其妨害效果會倍增。”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4/09/201409072309317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