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是獨立個體

2014/10/29 04:33:5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Oct

任何人是一個獨立個體! 而世界是由不同個體, 經過志同道合, 物以類聚形式互相吸引而走在一起, 繼而群居共事共處共融, 才有了家庭; 才有了社會; 才有了國家; 才有了國度; 才有了特定的體系! 不過, 我們要注意上述過程實在基於志同道合, 物以類聚這八個字來劃分是友是敵是同是異! 話雖如此, 亦應該彼此尊重才是.

 

或許有人忽略了某些不是志同道合; 又不是物以類聚的其他體系有他們的生存空間. 由於各個不同體系形成了不同層次; 所以才有燦爛繽紛的色彩, 感人至深的事跡, 襯托出美麗的人生, 永不絕望的世界, 歸納在同一天空下, 浩瀚的宇宙中. 亘古以來, 從未因為不同體系而互相排擠, 繼而彼此仇視, 互相攻伐, 呈現肅殺之氣.

 

上天有好生之德! 因此從未令過一條小小的野草死於非命; 亦從未令大地勤奮的工作人員捱饑抵餓; 更從未令十方世界的自然規律有過反常的變化! 無奈一條小小的野草死在人類自私心底下; 勤奮的工作人員餓死在東主的刻薄剝削底下; 自然規律毀滅在人類不斷貪婪及無止境的欲望底下; 唯有這群不知死活的家伙, 敢違逆自然.

 

物理學有一個名詞叫做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例如一拳以四十磅打向牆壁, 所受到的反震便是四十磅. 經過一段日子之後, 曾經揮出拳頭的手便會出現病變, 可能需要很長時間醫治; 可能這隻手會終身殘廢! 所謂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不就是佛道兩家所說的因果嗎?  

看來我們這群自以為聰明絕頂的人類, 往往就是死在自己的手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