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是獨立個體1

2014/10/29 04:37:4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Oct

由於不同體系才建立這個世界的源頭, 不同體系的成立更需要數十年或百年的辛苦耕耘艱辛開創, 歷盡了不知幾許風雨, 流盡了不知多少前人們前輩們的血與汗. 身為子孫後代的我們應否感恩一切得來不易的現有世界國家國度? 我們應否善用一切千錘百煉才有的眼前資源? 我們應否自以為是的硬說[老豆賺錢仔享福]是應份?

 

沒有付出過的人, 在原則上是沒有資格要求的人; 沒有流過血汗淚水的人, 在原則上是沒有資格評頭品足的人; 沒有參予過奮鬥的人, 在原則上是沒有資格說三道四的人. 基於[沒有過]這三個字, 是因為坐享其成, 是因為不當家不知米貴; 是因為不知身處其境身不由己! 看人做好不會欣賞讚歎卻只會妒忌; 看人做不好不會鼓勵

 

卻只會叫囂謾罵; 自己不懂得做, 卻不抵得別人做; 自己做不好; 卻妒忌別人做得好; 自己沒有付出, 卻以為有權苛求; 自己不是在位執事人, 卻以為自己有權無理無情的任意批評. 既不懂得自重; 卻不懂得尊重別人; 既愛好用所知的訓示別人, 卻無一刻一言一語自我警惕; 既自以為學識豐富, 卻所作所為竟連文盲都比不上.

 

這是蓄意破壞原有的社會安寧; 這是存在糟撻先輩祖輩辛苦打拼後遺留給子孫的成果; 這是有意無意間自掘墳墓; 這是刻意與人為敵; 這是一班無知的讀書人; 這是一班無恥的知識份子! 最可憐可笑的是他們自陷違逆天理還大言不慚; 有歪倫常仍振振有詞; 成為公敵還公然對抗! 回過頭看看, 世界沒有這群小丑, 歡樂會大打折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