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為什麼要去極樂世界?

2014/10/29 13:21:17 網誌分類: 宗教
29 Oct

 

 

 

 

第一個,我們求生淨土,是換一個環境來學習,這個環境因為壽命太短,我們學習的時間不夠,那個環境是無量壽,真的是無量壽。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無量壽是有量的無量。我們這個世界,生到這個地方來的人,大概壽命長的一百多歲,報得的。

但是西方極樂世界,生到那裡去壽命多長?三個阿僧祇劫。這麼長的時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但是三個阿僧祇劫,他決定成佛了,一成佛就是真的無量壽,那就不是三個阿僧祇劫,就沒有時間的了。所以,它從有量跟無量掛鉤,那我們就可以說真的是無量壽。這是第一個,壽命長,足夠的時間。

第二個,到西方極樂世界,你就得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威神的加持,有能力像諸佛如來、法身菩薩一樣去普度眾生。別的世界要等自己修,修得差不多了才行,這不必,到那裡,阿彌陀佛的智慧、神通、道力加持你。你就跟阿彌陀佛差不多,立刻就能到十方世界,哪個世界眾生跟我有緣,我就能現身去幫助他。

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就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說的三十二應。這種利益是十方世界沒有的,這是極樂世界不能不去的第二個原因。

第三個原因,是到極樂世界去,保證你一生成佛,絕不要第二生。就這三條,非去不可,什麼樣的障礙都障礙不了,我決定要去。在這個世界所有一切障礙我往生的障緣統統放下,決定不能放在心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二五集)2012/7/1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