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翔金融研究報告 -- 中國石化:優勢品種 再度發力 強烈關注

2007/10/25 11:38:1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Oct

傲翔金融研究報告 -- 中國石化 ( 0386.HK ):優勢品種 再度發力 強烈關注

 

  中石化是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亦是上、中、下游綜合一體化的能源化工公司;近年來公司注重新區和老區新層系的勘探發現,在四川盆地發現了我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豐度最高的海相碳酸鹽岩氣田----普光氣田。另外,公司大股東中石化集團在海外也是擁有大量的油田資產,未來一旦通過收購等方式注入到上市公司,必將進一步增強公司的實力。

  投資要點:

  (1)權重股+強杠杆效應:中石化集團屬於國資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業,若以070123日收盤為基準(中國人壽計入指數日),中石化扣除H股後的市值為6803.3133億元(699.21億股),占當日滬市總市值的7.654(滬綜指收盤2949.14,總市值88882.26),即中石化A股每波動0.10元,預計影響滬綜指約2.32個點位。

  

  (2)世界級規模的一體化能源化工公司:公司是中國首家在香港、紐約、倫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亦是上、中、下游綜合一體化的能源化工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中國及亞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中國及亞洲最大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及其他主要石油產品的生產商和分銷商之一;中國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在美國《財富》雜誌2007年全球企業500強排名中居17位。

  風險提示:

  1、原油價格波動的風險目前本公司所需的原油有很大一部分需要外購。近年來國際原油價格在高位震盪攀升,價格波動性較大,給公司的經營帶來一定的風險。

  2、化工行業屬於週期性行業,受全球新增產能快速增長及原油價格波動等因素的影響,化工毛利水平將可能會有所下降,化工板塊的經營業績有可能會受到行業週期變化的影響。

  投資建議:

  傲翔金融投資基金分析師認為,公司主營石油化工及無機化工產品研發,是我國唯一的乙烯氯堿一體化生產企業,並且是國內最大的合成橡膠生產基地之一。建議投資者可適當跟蹤關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