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別論

2014/11/17 23:35:5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Nov

一段不應該出現的情節! 一份難以宣洩的情意結! 一方面違法地去堅持夢想追尋理想; 一方面執法地去維護真理國家法度! 兩堆本不相識的陌生人, 為了一個劃時代的事件走進了對立立場. 是人生的無奈? 是生命的折磨? 令雙方的生命歷史過程中留下了至死都不會磨滅的片段! 2014年10月份佔中行動, 震撼了全港百姓, 敲響了

 

人心的警鐘; 剔起了舉世華人的注目. 是對是錯? 是正是邪? 縱使有人認同或不認同, 無可否認, 佔中進行公訴雖然是逼不得已, 總是違法. 追尋民主自由的一群, 維護國家法度的另一群, 本無新仇舊恨, 卻要各顯神通的各為其主. 未來的香港前途如何? 實在不堪想像! 未來接班人的結局如何? 何嘗不是百般糾結? 日後新生代

 

能否破繭而出, 活出生命中的光芒? 要看他/她們的運氣, 以及能否堅持到生命盡頭! 同一天空下, 為了政見之不同而各走極端, 總是教人感到惋惜, 更感無奈. 佔中行動至今, 對民生影響之深遠, 實在不出來年三月底財政年度結束時一一浮現. 佔中的大中小學生能否承擔得起罪名, 會否落入法網留有刑事案底, 則仍然是難以結論.

 

香港人管香港事, 是基本法所列, 是一國兩制所詮! 環境不斷改變, 令到相關承諾要作出某程度上修改, 是國家憲法賦予的權力, 國民無得反對, 亦無從反對. 一切異見, 當以合符法律基礎作出長時間談判磋商, 好等彼此取得共識之時, 推出一套雙方都能接納的方案, 務求皆大歡喜. 在未有共識之前, 實在不應持或恃著偏見來鬧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