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佔中_別論3

2014/11/18 01:12:2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8 Nov

回頭再看佔中的最大致命傷是甚麼!? 據筆者觀察所得, 佔中參予者太多批判性的言詞結論, 令很多人誤以為真的是政府錯了百份之一百! 豈料到有關的言詞結論未必準確, 有可能因為斷章取義心存偏頗之下所作出的, 這樣對被批判的一方而言未必公平. 筆者更相信佔中從一開始只是佔中, 而不是佔銅佔旺的話, 支持率絕對不成問題.

 

支持者打從佔中真的活動活躍起來, 便投以信任一票給一群大中小學生. 支持他們有膽有色有抱有負! 經過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佔中影響最快最大的莫如公共巴士及上班一族. 由於事前沒有長遠而妥善的計劃, 做成了很多細微地方不夠細心. 加上佔中行動有燈下黑的壞份子存心挑撥, 令到本來小事場面失控, 令相關細節便粗之大葉了.

 

佔中的出發點既然是為民主為自由, 那麼在適當的特定環境中作出妥協讓步, 不是失去了權威性, 而是令支持者透過活動不斷的進行時深信不疑不移! 佔中的一群大學生沒有從政經驗, 造成了對現代社會存在了不滿以及太多的反差! 政治, 本來就是一場妥協的遊戲來平衡各方的利益. 從政者, 單為官員們謀取福利, 對其他民眾視若無睹,

 

自然會引起了公憤! 當他們/她們集結了一定人流, 漸漸成為一股不可輕視的力量! 只要這股力量不越軌, 官方便可以不用擔心他們/她們胡作非為! 最要命的是他們/她們處於血氣方剛的時候, 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義無反顧地推行, 不管他人是吃得消別不消! 只要目的達到, 故此不會理旁人, 才會引起了反佔中人仕來挑機, 變相形成分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