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感覺良好

2014/12/02 06:35:03 網誌分類: 閱讀
02 Dec

夏目漱石在草枕一書開頭這樣說,在上山的路上,我在想著,人太過講究理,容易與人產生摩擦;太過感性,又會變得太過情緒化,被情緒左右;太堅持己見,終將走入窮途末路;總而言之,這世間並不適合人居住。

一旦環境變得愈來愈不適合人居住,人們就會想遷徙到更宜人的地方;當人們發覺不論搬到哪里,都無法愉快地生活時,才會有詩的誕生和畫的出現。

創造人世的既非神,亦非鬼,而是周遭的人們;凡人創造的人世,實在不太適合人居住,卻也沒有一個國度,值得我們移居。就算要遷移,也只能遷至非人之國,但非人之國,或許比人世更不適合人居住。

為了讓人類能在這短暫的生命裏住得更舒服,於是出現了詩人這項天職,與畫家這份使命,所有的藝術家,都擁有無限的想象力,豐富人的心靈!

每天都會遇到一些討厭的人,今天早上就剛好遇到一個,令人煩躁,打擾了本來平靜的心!

每天如果可以有選擇,只見一些喜歡的人,日子已經可以過得很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