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麵包

2014/12/09 10:36:05 網誌分類: 飲食
09 Dec

每次經過麵包店,看到新鮮出爐的麵包,香味撲鼻,總令人垂涎三尺,但有什麼比親手烤麵包,更有趣和更滿足呢? 

為家人親手烤麵包,然後放到早餐桌上,或者烤一些可口的小餅乾,送給朋友作為禮物,能做到這些,是一種令人豔羨的能力。

在家裡親手烤麵包,孩子們會獲得情緒上的滿足,回到家裡的先生,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是因為媽媽用無限的愛心來烤麵包,香味四溢的麵包裡,傳遞著她對家人的愛。

在麵粉裡加一點鹽、酵母和水,拌勻後放在廚房一隅,在常溫下靜置一段時間,拌好的麵團,就像汽球充氣一樣,神奇的「膨脹」起來,發酵的麵團,會散發出淡淡的酸味。

每當安靜地看著麵團的發酵過程,總會覺得這天,就像去赴一場愉快的約會,心裡充滿了幸福感。

輕輕揉搓著麵團,細心的造出各種漂亮的形狀,最後放進預熱的烤箱裡,隨著時間過去,屋子裡開始飄散著那撲鼻的麵包香味,總是為我平淡的日常生活,帶來小小的歡樂。

Bon Appetite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