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貼書簽

2014/12/20 21:37:29 網誌分類: 閱讀
20 Dec

讀書的時候,對於書簽,已經有收集的喜好,當然也有挑選最喜歡的來用呢!以前的書簽多是用紙張來做的,印上了精警的字句,内容主要是關於積極人生、勵志和友誼等。

曾經有一段時間,流行葉子的書簽,樹葉的葉紋很好看,而且顔色千變萬化;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很容易破爛。

也收集過一些用檀香木片的書簽,那種陣陣的香味,與書本配合起來,很有古雅的氣氛,特別是放在文學的書本内,那種木香,直叫我想起自己猶如在古代社會中,點起了香爐,聯想起李清照的‘瑞瑙燒金獸,佳節又重陽’的詩詞了。

也有同學當年到内地旅遊,看到一套很美的書簽,買了一套送给我。書簽以竹片造成,很薄的,但是紅樓夢人物的樣子卻畫得很像書中的插圖。

好朋友去外國旅遊,曾經買了一些用皮革造成的書簽作为手信的送给我。我觉得很特别,因为書簽散發出很濃烈的皮革味呢!

現在的書簽,種類多元化,有金屬的,也有採用景泰藍的挂鈎式,更加有磁貼的。

不過,我沒有收集近代的書簽,也許這種熱情已經過了。哈哈,我如今都是書簽的用家。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12/22 06:53:41 回覆

谢谢浅雪,圣诞快乐呀!

淺雪
淺雪 2014/12/21 09:35:51 回覆

祝聖誕快樂.

{#200812231836574609_600x600.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