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禮物

2015/01/03 09:38:41 網誌分類: 飲食
03 Jan

Coffee Sweet,讓我開始愛上了這杯黑褐色的怪飲,它是一杯咖啡。 

咖啡和甜拉上關係,是因為加上大量糖漿,否則一杯espresso、什麼手沖咖啡,和什麼的虹吸,根本和甜扯不上什麼的關係,這是幾個月前我的想法⋯⋯

交上一個愛咖啡的人,與他生活的每天,基本都和咖啡拉上關係,儘管我只愛喝mochahazelnut latte,或是一杯勁甜的latte,他還是愛與我分享,這個咖啡豆的酸、回甘,什麼產地和烘焙,一堆我聽不懂的外星話⋯⋯ 

我只好嘗試接觸這一杯苦茶;一杯又酸又苦的咖啡,這杯黑褐色的東西,有什麼吸引的地方,只有他知道,我嘗了一次就夠。然而這杯怪飲,迫得一個人,每天都要喝一杯才滿足,就連假期都拉著我,去找咖啡店,逛炒豆買豆的地方,每次他和老闆,用外星文聊天,我依舊滑手機,去享受一杯只剩下甜的飲品。

接下來幾個月的外星攻防戰,我被打敗了!我再次嘗試,就是只有酸和苦,就是喝不到他說的甜味,由於好勝心作祟,我不斷挑戰,也許是耳濡目染的關係,好像開始試到一些味道出來,雖然如此,我和這杯怪飲也當不了朋友。 

直至遇上非洲豆,它帶著我喜歡的味道,不要問是什麼味道,總之就是我喜歡。

因為非洲豆,我開始不怎抗拒,這杯黑褐色的東西,心血來潮時,就把他手上的怪飲嘗一下,慢慢我好像開始說起外星文了。

 

這次台灣之旅,每到一間咖啡店,我都是帶著翻譯身份,為他點飲品和傳話,當上這個傳譯的工作,對咖啡的接觸,好像多了一點點,由搶他手上的咖啡開始,變成自己點一杯,由被他引說外星文,變成自己主動和他說外星文。 

這次去了多少間咖啡店忘記了,有文藝感覺的、有歐美風格,大大小小的咖啡店中,最打動人是一間在民居裡的小咖啡店,它沒有豪華的裝修,沒有吸引人的門牌,它就是簡簡單單地位於一旁,等著有緣人路過,寂靜地享受店內的一杯咖啡。

 

 

店鋪為客人提供天然甜的咖啡,所提供的咖啡,由極淺烘焙的咖啡豆沖煮而成,味道帶酸和偏淡的,但在老闆的眼中,他並不強求所有人都愛上他們的咖啡,也不會為了大眾而改變自己的店鋪的風味,對他們來說,客人如果不能接受他們的咖啡,他們會希望客人在別的地方,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就是因為他們對自己店鋪的堅持,我有幸嘗到一杯帶有烤蕃薯甜味的咖啡,和一杯帶有濃厚花生香味的咖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