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屠城黃金國

2015/01/22 05:19:17 網誌分類: 旅遊
22 Jan

這裡是邁錫尼,它的宮殿入口是有名的獅子門,荷馬史詩內記載的黃金國,原來真有其事,就是指這個曾經盛極一時的國家,在三千年前廣大的勢力範圍統治著愛琴海南部的地區。

根據荷馬史詩記載希臘聯軍的主帥阿伽門儂是這裏的君王,他與土耳其人十年苦戰後,終於用木馬屠城計攻陷了特洛伊城,震驚各國,可惜當英雄勝利凱旋回家,等待他的不是鮮花美酒,卻是妻子勾結情人,將他謀害。

木馬屠城故事過去,如今的邁錫尼只剩下那道千年不倒的獅門,回想起當年的腥風血雨令人不禁無限唏噓

這個民族強盛的時候,曾經統冶整個希臘,他們善於航海和貿易,有自己的貨幣和文字,崇拜金牛和毒蛇,但這個強盛的王朝突然末落,原因不明,可能是他們太愛黃金,不惜花費大量金錢,航海到遠方去追尋黃金以致國庫空虛,他們就是日後侵略耶路撒冷聖城的非利士人祖先;而留下的人,死於爭奪王位的幾次內戰中,和一場大地震和瘟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