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恐懼症

2015/01/24 08:43:1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很快就會殺到埋身,在好些男人眼中,這簡直就像七月十四。從一個月前開始,我已不斷收到求助訊息。

        求助訊息一:「Daisy,救我呀!手袋汽車鑽石豪宅我都送過了,若今年想不到新點子,我的野蠻女友一定會把我宰掉!」送私人飛機囉,反正對你唔貴。

        求助訊息二:「Daisy,我今個月為了給她買情人節禮物,連吃飯的錢都幾乎拿不出來了!平日三百元一束花,情人節瘋狂加到一千元,還要買名牌手袋,整個月的薪水不見了一大截啊。」不要問我借錢,okay?

        求助訊息三:「我花二千元從高級花店買了花束送給女友,她卻不知為何整晚黑着臉。」「你的花送去哪裏?」我問。「那花束很重,我想她捧着一定很累,於是我吩咐花店直接送去她的家。怎麼了,很體貼吧?」這笨蛋還沾沾自喜,一直儍笑,不知自己犯了大忌。「你知道女人為甚麼喜歡收花?就是因為虛榮。所以送花一定要送去女人的辦公室,讓全公司的女同事眼裏燃起妒忌的怒火。你送去她的家,阿水睇到?」

        終極求救訊息:「Daisy,不如你索性直接告訴我你收過最難忘的禮物是甚麼,我照抄就是了!」看,男人在情人節只求破財擋災。但說句公道話,也很難要求他們滿心幸福地奔進LV奉獻自己的薪水買禮物給女友。那麼我收過最難忘的禮物是甚麼?就是食物呀,很多很多食物,在我工作疲倦得只剩半條人命之際,有人為我跑了不同地方,把中環的燒鵝飯、大坑的甜品、尖沙咀的壽司、元朗的蒜香雞、淺水灣的巴東牛肉……一次過放在我家的飯桌上展覽,我看着幾乎感動得哭了。「買齊這些,連車費在內……嘩,數百元就了事啦!你這麼容易滿足?」「這個男人這樣了解我,這般為我,真好。」

        男人不需送名貴禮物

        其實並不是所有港女都要求男友送名牌的。錢,我自己有本事賺,根本不需要男人送甚麼名貴東西。喜歡甚麼手袋、靚衫、高跟鞋,就花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去買,我從不貪別人的東西,本小姐才不會拿你一點點好處就要看你的面色。

        還有一類求救訊息跟送禮無關。「Daisy,我今年情人節又得一個人過了……在公司看見同事們收到花,下班後看見街上的人們成雙成對,我卻自己一個孤伶伶的……」儍豬,嫁得出就一定幸福嗎?大把人結了婚之後生不如死。做人最緊要開心,懶理單身還是已婚!單身也可以送禮物給自己,要寵愛自己多些。

        見大家絞盡腦汁四出找禮物,我決定親自出馬,為各位讀者製作了一套窩心浪漫的情人節禮物盒,若有興趣可瀏覽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禮物盒內有七份禮物,包括我的最新小說《秋心的夏天》,講述一個名叫秋心的香港女孩為了忘記一個男人,放棄如日中天的事業來到京都偏郊的溫泉旅館打工,在那裏遇上隱世鋼琴家青木正浩,兩人都迷失於人生路上,出走到這兒來。但青木發現秋心在晚上一個人偷偷走進樹林,到底她要去幹甚麼?尚未找到答案,秋心失蹤了!她僅剩生命的最後一絲氣息,而出手救她的竟是一個不可能存在於世上的人……「秋心就是『愁』。你的父母為甚麼給你起這樣的名字?」青木忍不住問。「秋心」這個名字的秘密,也在一步步揭開。每個人一生至少要出走一次,重新找回那當初的自己。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遺忘是在不知不覺間發生的事情,愈用力反而愈難忘記。

        (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