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年monkey tree review錦時,靜守安然

2015/01/27 19:19:11 網誌分類: 愛情
27 Jan

 

 

喜歡這樣的日子,不哭不鬧,不吵不躁,輕若風,悠若雲。

——紅袖添香(QQ157390639)落筆

喜歡這樣的感覺,輕輕的,淡淡的,風一般

  恬靜,雲一般柔情。



披衣,掬一捧清茶暗香,推開那扇向陽的窗。倚窗而立,臨風遠眺,凝眸間,總有一些情愫簡約明媚,總有一些滄桑,輕掠指尖,漸行漸遠成笑靨中的似水流年。

抬頭,窗外,清淺疏淡的日子,陽光安暖如初。清塵,翩翩起舞,落在斑駁的樹影中,忽隱忽現,若即若離。白雲飛上藍天,從湛藍的天際輕輕飄過,輕輕地問 好。就這樣,倚窗,靜默,任時光在嫋嫋茶香和安心的陽光中靜靜溜走,一段被紅塵紛擾的素年錦時,漸漸沉寂下來,靜守著安然歲月。

有歌聲,從街邊的店鋪飄出,思緒隨著熟悉的旋律飄向遠方……

我說,喜歡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裏,悄悄背上行囊去遠行。一壺老酒,一弦古琴,一溪白雲,帶著一腔顧勇,牽著你一起走,算不上奢侈,卻可以讓我寧靜,讓你心安。將喧囂的凡塵遺忘,暫且放下破垣樓臺的煩擾,給你我一個休憩的空間,讓快樂隨心所欲帶你去流浪。我暫時給不了你榮華富貴,但我可以給你清風暖陽,我無法瞬間扶搖直上,但我可以給你快樂和守望。

偶爾幻想,青山綠水環繞,鳥語花香相隨,築一處小築,溪水潺潺,桃花點點,熏衣片片,愛意濃濃,心累了,就在這裏安營紮寨,給心一個家。雲深處,夢伊始,撫一曲《卷珠簾》,言語自然心相連,輕吟間,安了夢,濕了眼,卻丟了你。

其實,不是沒有傷,也不是沒有痛,或許經歷的太多,心,才漸漸學會了堅強。風兒拂過濕潤的雙眸,攜一抹明媚,遮蓋憂傷,淺笑流年,只想讓快樂多一些,只想讓美好濃一些,只想讓我更靠近你一些。許是習慣了在記憶深處點燈,撿拾大大小小似曾相識的過往,哭過的,笑過的,早已滲入愛你的心扉,又於默默裏,演繹成了失望,卻仍然不舍忘記初衷。常常捫心自問,今生相逢遇見的人和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註定?人生原本就該有很多的磨難,生命如歌,跌宕起伏,聲起聲落,淚如雨下,我們緊握時光的長號,奏響著不同的夢。浮華流轉。如茶如酒,似苦似甜,用心去感受。哭累了,才更懂得笑容的燦爛;失去了,才更懂得什麼叫珍惜……

夢醒,有鳥輕輕飛過,銜一米陽光的溫暖,掠過深冬的冽冷,在光禿的樹幹上,輕盈飛落,嘰嘰喳喳,竊竊私語。遠遠看著窗外衣袂飄飄的女子,安然走過,不 妖豔,不張揚,不抬頭看我,一如清香的薰衣草,高雅而不失樸素,清新卻又明豔,美的沁人脾胃,美的令人心緒翩翩,美的讓我想起了你。

風起,凜冽,卻于淺笑安然裏飄來一縷墨香,低頭聆聽陌上花開,靜看那些牽牽念念,不知不覺穿過紅塵歲月,溫暖了一絲恬淡,濕潤了一面雙頰。素年華里,展一卷心瓣,綻一世書香,不需刻意,不需掩飾,指尖溫婉一份歲月靜好,茶韻氤氳一眸低眉淺笑,期待你好,我便也好。

是夜,明月住進幽深的小院。

在這樣的夜晚,鋪一張宣紙,揮毫,作畫,畫上雲煙山水,畫上你我相思,在峰迴路轉的雲水深處,把一壺清茶煮香,把我們的輕易煮到白頭。

冬夜涼風刺骨,不舍進屋,伸手握住一把冷冷的霧,抛灑在歲月的盡頭,只有月光為我點燈。或許,我要的並不多,只是想要一點特有的貼心的暖;或許,我要 的太多,卻不捨得知足。你說懂得比愛更重要,我有一種書香的暖,在寒冷的冬夜,燒一簇篝火,抱著我入眠,看火光明滅,看時光來去,抱著抱著,窗外的大樹就 嫩芽了;愛著愛著,門外就花開了。

一輪明月,一簾幽夢。月寒,天冷,當時光瘦成一枝臘梅,等來了兒,尋梅聽雪,自是人間最浪漫的事。不知烏鎮有沒有梅花,若有,也去討一枝半開的,插在臨窗的花瓶裏,靜待雪落。

紅塵滾滾如夢境,我們,都是一葉漂浮的小舟,如若在河流中猶豫不決,永遠不知道此岸與彼岸的距離有多遠,只能憑著一種感覺,匆忙去尋找一處適合自己的港灣,做暫短的停泊,些許,明天又是漂泊。靜水流深,一切都會塵埃落定,一切都會光照風清。

我們都喜歡看那煙青色往事裏的一抹愛情的桃紅鮮豔,卻不知來時路上的含辛茹苦。靜靜坐著,聽一曲老歌,品一盞清茗,悠然恬靜,憂傷不再,寂寞不再,不哭,不鬧,不躁,自在隨緣。在平淡裏覓得一庭清歡,在寧靜裏尋得一卷書香。用一朵花開的聲音,擊退寂寞帶來的不安;用一卷泛黃的畫卷,描繪出彩蝶翩翩。

一粥,一飯,一個人,或許是兩個人,都可以歡笑。人生不必擁有很多,清風明月就可以了。都說,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走過的山山水水,都在心中;嘗過的酸甜苦辣,都在嘴角;深愛的不可或缺,一定會在。只要盈一份感動於心,掬一抹微笑寫意,用淡泊書寫人生,用安然蔥蘢情意,透過紅塵的紛擾,就能品味歲月無痕,時光靜好,就能深愛一個人,不再一個人。

我只願,掬一捧素年錦時,微笑向暖,靜守屬於我的那份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