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九龍塘Dan Ryan美式午餐評論

2015/02/03 23:26:25 網誌分類: 飲食
03 Feb



『馬場樂子』(18) : 來自東京的賽馬看板娘,一向都好嚮往有機會去美國遊玩一趟,最想去的是一些大城市。

『馬場彩珠』(18) : 馬場樂子的姐姐,同樣好想去美國度假,但想去的地方好像是度假天堂如夏威夷。

『Mary CHAN』(18) : 馬場姊妹的好朋友,同樣未去過美國,但對於一些美國舊歷史有點興趣。

『Viva Viviana Viveiros』(18) : 居澳中葡混血兒,有去過美國旅行及寄宿一段好短時間,還好懷念當時的時光呢!




(文章部份 --- by 馬場樂子)

美式餐廳在香港可以話雖然多,但風格上有中古美國風味的又真的不多,而好多人說美式餐品的印象就是薯條漢堡飽,但其實漢堡飽的花款亦有不少,而今次所談談的這間位於九龍塘的Dan Ryan,就可以在19世紀四五十年代的美式氣氛之下,品味美式或意式午餐哦。






而這兒也有一個極有古典色彩的酒吧枱,更特別之處在酒吧的頂部啦...


就是有部蒸汽火車不停地圍住酒吧轉圈啦...




這裡的午餐價錢接近中高價格,不過也不乏附近的白領人士和外籍人士前來用餐。午餐也分不同級數,昂貴的PRIX FIXE MENU其實足夠二人食用。



先講講較平常的LUNCH SPECIALS,首先可以選洋蔥/牛肉湯等等,而更喜歡的是這兒的鬆餅,軟綿綿但實際有點似甜品。




第一個較喜歡的是這兒的SEAFOOD RISOTTO.以往好驚食到太軟或太硬的RISOTTO,幸好這兒的RISOTTO煮得透但不至於過軟,再加上濃濃的蕃茄洋蔥以及不少的海鮮如大蝦青口,整體爽口而不庸俗。


第二個喜歡的就是這兒的美式西南部CHOP CHOP SALAD,雖然這個沙律相傳來自19世紀30年代的美式餐廳,但眾說紛紜,其實太體就是將配料製成差不多大小的形狀合成便可,而這兒有必有的生菜及雞肉 外,更有煙肉洋蔥等等,配以近法汁的伴碟,口味清新之外又不會太寡。


而其餘的豬肩肉三文治雖然肉質較瘦,但這個烤汁接近似水牛雞翼的味道,當然辣度減低不少幾刺激味蕾。而其他的漢堡飽用上類似長包的形式來包住薄牛扒,薯條及沙律,略嫌乾身,有點不及豬肩肉三文治啦。






馬場樂子 --- 對LUNCH SPECIALS之評分



(文章部份 --- by Mary CHAN)


這個PRIX FIXE MENU下面也寫了這句 :

WARNING!We Serve American Portions.
就知道兩位少女分一個餐應該可以了...首先來個木瓜沙律,量好多而配以芒果汁,這個配合冰涼之餘又能增強甜味,這個食法對我來說都好新解。


而這個蜜桃豬扒就是戲肉,份量有兩大塊而厚度豐足,但烤得夠香亦夠外皮脆內裡好熱,肉香四溢,其實女孩子食一份豬扒都已經好飽。



最後的是雪榚朱古力餅,不知道是否這是美式口味,真係甜到極...
要飲杯美式咖啡才可中和一下........




Mary CHAN --- 對PRIX FIXE MENU之評分






相信上次有去RG14的朋友,入場時都有見過當日由本專欄所送出的兩款(共四面)的FOLDER...



在這兒很開心能和以下三地同人畫師合作今次的小禮物製作 : (排名不分先後,括號為畫師。)
- (香港) : 紫桐
- (台灣) : Twinbox (草草饅)
- (澳門) : Eskimofox
- (澳門) : 無限地雷 (小虫)


在此希望大家喜歡,亦感謝各位對馬場樂子及馬場彩珠以及的愛護呢!!!

畫師 : 草草饅@Twinbox (台灣)


畫師 : 小虫@無限地雷 (澳門)


畫師 : Eskimofox (澳門)


畫師 : 紫桐 (香港)


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