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的無限可能

2015/02/07 21:01:59 網誌分類: 閱讀
07 Feb

如果生活中,要活得有意思。莫過於是在有限的時光中,抽出一點點的時間來閲讀。今天讀了臺灣作家李偉文寫的《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其中作者引述的當代作家,張讓的一段説話。

我打算以這段説話作爲生活的座右銘。

“閲讀的無限可能。閲讀可以救命。在歡樂時,幫我們推往更明亮的高度。在困頓時,書籍如巨靈之掌,將我們承托起。”

多有意思的説話。不管是閲讀,那一類的書籍。我個人認爲總會有得著的,因爲書中的作者都是透過文字,帶領讀者進入不同的境界或範疇,讓讀者的知識面可以變得寬闊,心智也有助日趨成熟。

原來《遠景雜誌》的創辦人,高希均先生一直努力提倡讀書運動,而且表示:再累也要看書,工作再忙也要讀書,收入再少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交情再淺也送書。我覺得他的這番説話,值得用來鼓勵自己積極閲讀。

有時候工作疲累,真的不願意幹任何事情。回家吃飯,洗澡,然後倒頭就睡了,因爲太累。不過,這樣的生活方式。令人心靈上更疲累,感受不到生活的積極面,反而看看書,讀了勵志的文章,更加感到振奮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02/08 21:36:13 回覆

哈哈,朋友问我下次会不会再读这位日本作家的书。

你们猜呢?

哈哈,等着看吧!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