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一個作品

2015/02/19 10:05:47 網誌分類: 攝影
19 Feb

羊年伊始,先和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羊羊」得意、喜氣「羊羊」、神采飛「羊」、三「羊」開泰、才華「羊」溢、暖意「羊羊」、吐氣「羊」眉、日日都「羊」光普照,心情總是喜氣「羊羊」!

{#IMG-20150219-WA0002.jpg}

讓我們向一班攝影師致敬,特別是一班戰地記者,因為他們的勇敢,冒險走到政治動盪的地方,在巴勒斯坦、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不惜一切代價,拍攝一張又一張的照片,為我們講述一個又一個掙扎求存的故事!

我們還記得《饑餓蘇丹》,在這一張得獎的經典照片中,那一隻貪婪的禿鷲,正緊盯著地上那個奄奄一息的瘦小生命,等待著即將到口的美味大餐;當年蘇丹發生戰亂,遍地都有大饑荒,南非的自由攝影記者凱文卡特,為了捕捉這個鏡頭,藏身在灌木叢中,小心翼翼地選好角度,等待了好幾個小時,盡可能不讓那一只鷲鷹受驚。

除了在戰地拍攝,攝影師還會上山下海,深入地球的每一角落,就是為了找到最好的角度來拍攝照片,捕捉一張好照片的那片刻幾秒,他們為了得到最好的照片,不惜身歷險境,甚至付上了生命的代價。

 

他們最好的作品,永遠都是最後的一個作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