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十二)

2007/11/06 10:06:10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6 Nov



很快地五十分鐘便過去了。陳家遜忙著收拾東西,預備去上生物課。葉倩文對陳家遜道:「功課等我交好了。」其實葉倩文一心想著馬玉蘭必定和上次一樣遲去上生物課,故此有意讓陳家遜先行一步,以便自己可以和馬玉蘭說話。

 

葉倩文交完了功課後,才走出課室,向著生物樓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東張西望,卻怎樣也不見馬玉蘭的芳蹤,心內不禁黯然。到了生物課室後,由於已上課,故此不便找尋陳家遜或馬玉蘭,只好坐在比較後的位置。坐下來後,才張目四顧,這時才發覺陳家遜坐在馬玉蘭的左邊,而楊惠紫卻坐在馬玉蘭的右邊,他們都坐在前排第三行。葉倩文在後面看過去,只見到他們三個人不時顫動著身子,像是有說有笑的樣子,真的是越看越氣。本來想著眼不見為淨,無奈在看黑板時,就是無可避免地看見他們說笑的神情。

 

時間在心煩意亂下悄悄地溜走了,葉倩文心裡想著:「現在下課了,陳家遜你這出賣朋友的人,也該讓我和馬玉蘭單獨地好好說上幾句話了吧!」想到此也就趕快收拾書本。

 

葉倩文總算在門口趕上了陳家遜等人。楊惠紫覺得有個人在後面緊緊追著他們,便很警惕地轉過頭來看,一見是葉倩文,便笑著對他說道:「喂!著什麼急啊?」

 

葉倩文只好突然停了下來,害那跟在他背後的同學險些剎不住腳給撞倒!葉倩文向背後的同學道了歉之後才對楊惠紫說:「楊小姐,你好嗎?」

 

楊惠紫就像是有心跟他為難似的,雖然知道葉倩文想趕上沒有停步的陳家遜和馬玉蘭,卻對著他道:「虧你還是十大優異生之一,卻連答話也不曉得,答非所問,我是在問你『著什麼急啊?』」

 

葉倩文眼見陳家遜伴著馬玉蘭而去,兩個人的神態從後面看來,像是親密得很,這時哪有心情跟楊惠紫瞎扯呢?況且他又不是好說話之輩,所以只是低聲地說:「沒有著急什麼!」說完獨自一個人悶悶不樂地走去上化學課了。

 

楊惠紫見他這麼落寞地走了,想上前去說幾句話,但回心一想,也就由他獨自去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