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粒糖輸左間廠

2015/02/23 06:52:3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Feb

很多人都不解,為何不少聰明的散戶,做足功課才投資股票,但最終卻以輸錢收場,假如投資的是高風險的期貨或高槓桿商品,就輸得更慘,很少成為贏家,究竟是甚麼原因,造成輸多贏少的結果呢?

 

研究指出,散戶「輸坐贏出」的作風,應該是罪魁禍首;當買入的股票下跌而產生虧損時,一般散戶通常不會馬上賠錢賣出,反而會一廂情願地等待股票漲回來,心想起碼要回本,但結果那隻股票愈跌愈低,不見家鄉;相反的,如果買入的股票稍微賺錢,他們很快便會將股票賣出獲利,很少賺到盡。 

這種很有趣的投資行為,源於一般人賺到100元得到的快樂,遠不如賠掉100元的痛苦,散戶遇著輸錢的時候,不會馬上賣出賠錢的股票,因為想避免賠錢的痛苦,及投資失敗的事實,結果卻越陷越深。

當有一隻股票贏錢時,很快獲利離場,因為稍微得到賺錢的快樂,就擔心這種快樂不能長久,於是急急賣掉,平白錯失了股票的大升浪,而很少投資者可以跳出這框框。 

真正的贏家,是要有長期的投資規劃,執行止蝕,長期投資與資金控制等基本功,否則即使選股能力不弱,但最終也是賠錢收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