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 - 明日香港?

2015/02/28 10:43:5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Feb




當香港市民大眾熱烈討論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派糖」是多或是少,有沒有政治目的的時候,筆者不期然想到在「經濟學人」雜誌(2月14日號)裡,看到的一則挺有意思的廣告。那是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刊登的吸引外來投資的廣告。

前海在哪?你認識多少?

前海在香港西北方,位於深圳的一個面積15平方公里的經濟特區,這個地方同時會成為廣東自由貿易實驗區的組成部分。

據廣告,前海的成立是與香港互相配合發展,前海的發展重點是服務業。

廣告如何闡述為甚麼外商應該選擇前去前海投資呢?

理由如下:

1.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而珠三角是中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方;

2. 政策彈性 - 中國在前海成立了首個法定管理局;

3. 稅率低,最高只有15%;

4. 國際交通聯繫方便 ,包括海、陸、空和鐵路;

5. 城市規劃吸引,會建造海濱休閒區;

6. 引進香港經驗,致力建立公平、透明、高效、廉潔的營商環境;

7. 仿效香港的司法制度建立當地法院系統;

8. 人材匯聚 - 至到1月31日,已超過22,000 間公司在前海登記,包括匯豐、渣打、騰訊等等。

上述各點,可否看成香港賴以生存、成功的地方?

中國政府明白,外國政府同樣會明白。翻看歷史,一個經濟繁榮的城市不一定能永遠保持它的地位,試看看古代絲路上的各個名城,唐朝時代繁華的長安今天的境況!

世界在變,時代在變,希望香港政府、市民能同心合力保持香港的優勢。

香港是我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