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淨流入 止跌回升全靠六大板塊

2015/03/05 19:14: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Mar

18億淨流入 止跌回升全靠六大板塊2015-3-5






1、板塊資金流向

今日資金淨流入較大的板塊:創業板、锂電池、磁材概念、農林牧漁、教育傳媒、高鐵概念。

今日資金淨流出較大的板塊:航天軍工、電力、上海本地、房地產




2、大盤後市觀點及預期分析

兩市今日的總成交金額為7613.9億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427.4億元,資金淨流入18.3億


今日指數低開低走,震蕩下跌。銀行、煤炭、電力調整拖累了指數,以教育傳媒、計算機、儀電儀表為代表的創業板、中小板也有部分獲利資金離場,但創業板整體仍強於大盤,只有锂電池、高鐵、農林牧漁有部分資金入場。


上證指數跌0.95%,收在3248.48點。


根據 資金統計:創業板、锂電池、磁材概念、農林牧漁、教育傳媒、高鐵概念板塊排名資金淨流入前列。

重複近期的判斷:指數已到了我們預計的壓力位3350附近,權重板塊的集體打壓驗證了該位置的強大阻力,而在創業板、中小板上獲利豐厚的資金也有兌現的要求,因此短期離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建議逐步降低獲利的倉位。





3、熱點板塊及個股如下:

中小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豪邁科技百圓褲業、司爾特、王子新材丹邦科技、比亞迪、新世紀  九安醫療彩虹精化永太科技富煌鋼構仙壇股份猛獅科技中南重工  .

化工,淨流入較大的個股:華鼎股份廣東榕泰永利帶業、司爾特 、新開源 、彩虹精化、永太科技、春晖股份中核钛白路翔股份

高鐵,淨流入較大的個股:西北軸承南方匯通中國南車中國北車南方軸承晉西車軸中鐵二局

創業板,淨流入較大的個股:恒信移動中電環保、永利帶業、東方國信天龍光電、新開源  、贏時勝  、新甯物流聯創節能光線傳媒迪威視訊宜安科技、華昌達  、新國都   .

锂電池,淨流入較大的個股:比亞迪、德賽電池、猛獅科技、上海普天贛鋒锂業、路翔股份、佛塑科技萬向錢潮億緯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