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空結束,周五止跌回升

2015/03/05 19:15:42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5 Mar

誘空結束,周五止跌回升  

2015-03-05


    本周前三個交易日題材股與概念股連續上演批量漲停潮,中小板與創業板強者恒強,尤其是創業板一舉突破2000點並加速上漲,將個股的巅狂狀態推升到極致。

今天在權重主流板塊長陰殺跌之下再度集體漲停秀,雖然較前三個交易日熱度有所降低,但是對比權重主流板塊表現依然搶眼,權重與個股兩極分化相當嚴重。

但是,物極必反、否極泰來,老牛堅定認為創業板在2000點之上的所有拉升與上漲,皆屬誘多,權重拉升個股崩跌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權重與個股行情全面切換的時間點將隨時來臨。

    從今天超級權重個股來看,大部分個股在打出4連陰甚至是5連陰之後出現加速殺跌,短線誘空已經開始。且今天下午權重的一路陰跌更像是一種陰謀,主力意在逼迫部分意志不堅定的投資者低位割肉權重高位追漲題材股與概念股,從而令機構投資者從容於低位吃貨權重、高位賣出個股,一旦有更多的投資者上當受騙,主力必將反手做空,直接將高位追漲者牢牢套死在創業板的2000點山崗之上,兩面挨耳光。故而再次建議,一定要逢高大幅減倉甚至於清倉創業板中的題材股與概念股,切莫再心存幻想。

    短線方面,今天大盤持續的調整與殺跌完全在預期之中,只是盤中放量殺跌的力度略微超出預期,量價配合雖然表面上看更加有利於空頭,但是今天盤中殺跌的主力源自於權重主流板塊,較昨日成交量出現一定程度的放大屬情理之中,且本周大盤調整已經相當充分,今天盤中放量殺跌更具誘空性質,尤其是超級權重個股的形態更加支持誘空判斷。所以,明天大盤將展開短線反彈。反彈的龍頭力量來自於券商與保險,反彈的基礎力量來自於銀行、地產與兩桶油等權重主流板塊,甚至是有色與煤炭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