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國會促聘中年婦女特務

2015/03/06 23:30:24 網誌分類: 歐洲
06 Mar
英國會促聘中年婦女特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3-06]     

英國國會情報及保安委員會(ISC)昨日發表報告,指政府通訊總部(GCHQ)、軍情五處(MI5)及軍情六處(MI6)等情報機關應增加員工多樣性,招聘更多女性特務,特別是中年婦女及母親,協助當局從不同角度解決問題。

報告指三大情報機關合共逾1.2萬名僱員中,只有37%是女性,大部分任職低層職位,高層女性比例更只有19%。ISC委員布利爾斯指出,英國情報機關出現「中層管理凍土」,全由傳統男性思想及看法主宰,只鼓勵表現急進「博上位」的員工,而忽視其他較溫和的特質。

布利爾斯強調中年婦女有豐富人生閱歷,有助收集情報,建議當局循不同渠道發掘人才,例如母親論壇Mumsnet。報告同時鼓勵婦女建立自己的非官方支援網絡,又呼籲當局終止在職歧視,包括撤銷個別職位性別限制,以及停止將有子女員工投閒置散。

 

■路透社/法新社/《每日電訊報》

 

     英國會促聘中年婦女特務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3/06/GJ150306001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