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尖沙咀上品私房菜食後感

2015/03/11 00:37:38 網誌分類: 飲食
11 Mar



今年的團年飯樂子和各位朋友及主持一起去試試私房菜。




(文章部份 --- by 馬場樂子)

近年商場,地舖等等之租金已是非常驚人,要想安排一個飯局,現在多數都會去一些舊區老店,又或者是樓上私房菜。而現在私房菜的地點都開到五花八門,有些也在工廠區出現,而今次就講講尖沙咀的上品私房菜...



當然私房菜不是即時入場昤即時可以進食,通常要早兩星期訂座,而菜式通常要在通訊Apps預備好,要臨時加餸菜亦不容易呢,所以人數要早早安排得當才行。

場內有兩房,少人就在大廳加餐桌,而今次所攝的是分開兩餐的呢...




不知是否已成為香港人的習慣,燉湯已是私房菜必有的。杏汁豬肺湯煮得好需要工夫,而這兒的感覺算是可以接受,墳想像中沒有太大的落差。而較喜愛的應是燉竹絲雞湯,油份雖然不算少但熱之餘亦飲到煲得夠時數,飲完亦不會有渴的感覺。





而海鮮總是不少得的,火焰醉蝦酒味算夠,蝦的肉質算是鮮嫩的。蒸魚這兒雖然可能有點未必及酒樓的蒸櫃出來般,這兒出來的魚肉可能會熟了少少,但以家庭式處 理而言也能蒸到魚肉的應有結構水準以及本身肉味,而蟶子就略為蒸得老了一點,但豉汁卻是惹味而帶點辣,當然大隻一點較好。

而這兒的主力當然是...鮑魚...

風沙鮑魚都算食過,但鮑魚蒸蛋...

這個的確特別而好味道,普普通通的小小豉油加上鮑魚的汁滲在蛋中,再加上水蒸蛋感覺嫩滑,配上白飯真的可以添多一碗。


飯的話不要白飯有時換成糯米飯蒸蟹也是新嘗試,雖然不太感覺到蟹汁入到飯裡好多,但多蔥這點已能為這飯加回不少分數。

反而糯米雞(雞內有糯米)這個更香,可能製法較容易令肉汁滲入飯中。




其實這兒的菜蔬都好多好多,其實食完都會好夠飽,家常餸菜

但這個冬菇又真的超級多...

最後當然不少得肉...


先講這兒的咕嚕肉頗出名,除了肉夠腍軟但外面脆漿算薄之外,也用上不少不只是鳳梨的生果作配,如鮮芒果蘋果等等,而本身又真的幾配咕嚕肉的酸甜,也是配白飯的不俗之品


而這個厚厚的紅燒元蹄是上海名菜,取團圓之意思。這兒的絕不甜,但就配以厚厚的紅燒元蹄汁,皮就不太有過多肥膏,但皮仍嫩滑而肉質不見粗糙,當然以家庭製作來說算頗好了。


最後的甜品就略甜,但大多都會飲啤酒,較合男人飯局吖。

馬場樂子 --- 評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