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場上的際遇

2015/03/16 19:48:02 網誌分類: 運動
16 Mar

在網上有流傳這麼一句說話:「人生就像謝拉特,愛過奧雲,愛過阿朗素,愛過托利斯,但是默默陪你到最後的,卻是加歷查;人生更像加歷查,默默等待著謝拉特,眼看他邂逅了奧雲、阿朗素、托利斯,等到終於他發現了你一直的陪伴,一切都已時過境遷,你也只能說再見。」

一切離離合合,世事無常。

足球場上的確像是人生縮影,亦反映際遇,世界上球員千萬,總不可能人人都是千里馬,即使是千里馬也不會全都能夠遇上伯樂。

曾經阿仙奴的球員一年又一年的期望着美好的將來,但都總是失望而回,一年復年,然後一個又一個的球員失望了、離去了,接著他們各奔前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將來。

曾經韋碧克被曼聯教練雲高爾批評說:「他只屬曼聯的後備貨色,我們不需要他。」失意的他轉投阿仙奴,在2015年英足總盃八強賽中,他卻親自用入球淘汰曼聯,一度被別人棄用的他入球後仰天怒吼。

曾經基士文與洛賓在歐洲球壇被稱為「蝙蝠俠與羅賓」,加盟車路士卻成為了他們事業的轉捩點,當副手洛賓漸漸進化成世界級翼鋒時,一度與世界級射手稱號很接近的「蝙蝠俠」卻發揮不出水準,最後他落魄至香港的南華,更以失射十二碼來結束自己無奈的職業生涯。

曾經一個又一個新星湧現,柏圖、艾度、安達臣……他們都在球場上耀眼過,卻又一瞬即逝,漸漸已經被世人所遺忘。

今天閃耀的你,可以因為一次受傷而一沉不起;昨天落魄失意的他,卻找緊了一次機遇,一躍飛上枝頭。

就像人生。

人生像戲,戲如人生。

世事無常,足球場上的事情也無常。

{#a32b.jpg}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03/28 17:12:38 回覆

足球場上的起起跌跌,平常極了!

送上好機遇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