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孩的校長》觀後感

2015/03/28 18:08:44 網誌分類: 影視
28 Mar

對上一次看的一套港產片是N+N》,而且是獨立電影,不屬主流電影之列。近十年中港合拍片越來越多,根本分不清哪些才是港產片。就算是有些打着「本土」旗號的電影,也有大部份只是圍繞着黃賭毒,不是說他們拍得不好(如《雛妓》也揚威海外),只是題材狹隘,像《天水圍的日與夜》、《歲月神偷》、《狂舞派》這些類型在香港成功的例子已不多。

《五個小孩的校長》改篇自真人真事,是香港冷門題材。一個「四千五百元校長」春風花雨,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成功感動了觀眾。戲中亦表達了香港教育制度上的一些問題:怪獸家長、殺校、教育商業化,而四個家庭則剛好分別代表四個在社會中被邊緣化的階層。現場不少觀眾哭得十分厲害,但其實那些故事都只是發生在你我身邊,你跟他們可能毎天都擦身而過,卻有多少人會有閒情逸緻去暸解?我們的社會喜以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但我卻不認為這位「身教」的校長對社會的貢獻會比五星補習名師要低。

(真人版呂麗紅校長,感謝她的無私付出)

就電影本身而言,這不算好到會拿金像獎,但香港很久已經沒這類型的主流電影,拍出的真摯,賺人熱淚,能表達出人性中的真善美是近年香港少見的動人佳作。有議員曾經指出香港一定要有合拍片才有出路,但《五個小孩的校長》在內地上映三天已經過千萬票房了,就因為香港電影有自身的價值,才會顯得與內地電影不同的獨特之處

Ps. 本人很喜歡作品選了陳百強的喝采作插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