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季終觀後感

2015/04/02 00:59:47 網誌分類: 影視
02 Apr

美國神劇The Walking Dead》剛剛播完第五季最後一集,粉絲們又要等上大半年,才會有第六季。

一直以來,喪屍片都是重口味題材,亦不算能引起很多話題,但自從《The Walking Dead2010年首播以來,便拿下不少獎項,亦成為了有線電視劇集史上最多人收看的劇集

The Walking Dead》描寫喪屍病毒爆發後的世界,但卻跟其他喪屍片不同,他着重於描寫人物之間的關係及心理變化,並不只是一股腦兒的逃跑。經歷了五季,不少角色已經陪著大家成長,像Carl也已發育變聲、開始懂得追女仔了;但同時亦有不少角色離開:BobBethTyreese……令觀眾傷感不已。

{#WalkingDeadS04E13-Maggie-Bob-and-Sasha-head-towards-the-Terminus.JPG}

這劇描寫最可怕的敵人不是喪屍,而是人類自己本身。在社會制度的崩潰底下,人類的獸性盡現,勾心鬥角,就算是多年朋友,亦不能完全相信。主角們面對過外表道貌岸然的The Governor,內裡卻是個心理變態;主角群的監獄被攻陷後,各散東西,卻也先後來到自稱是避難所的The Terminus,但其實也暗藏殺機。主角Rick經歷太多,在道德崩壞、弱肉強食的世界,也漸漸學懂心狠手辣,初時也對欲招攬他們到Alexandria Safe-Zone居住Aaron產生殺意。

人性隱藏的陰暗面,往往在文明社會毀滅後爆發出來,Alexandria Safe-Zone的管理者Deanna認為應該重新建立文明,Alexandria Safe-Zone看似是天堂,只因他們似乎沒有經歷過太多,最後一集也被Rick證實Safe-Zone的居民根本不適合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太善良即沒有生存能力早晚還是會被人殺死的

其實我認為來到Alexandria Safe-Zone作全劇大結局也算是完整,想不到又來個高潮位,始終這劇收視佳,劇組應該是想乘勢吃到盡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