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漁村一日遊

2015/04/13 06:46:05 網誌分類: 旅遊
13 Apr

有人說香港大澳,是東方威尼斯,但意大利威尼斯的遊客區味道太重,反而在大澳,你還有機會看到原居民簡樸的生活百態。 

大澳的漁村風情,除了吸引外國遊客之外,有很多香港都市人,趁著假日都會到大澳逛逛,感受一下這裡現存僅有,快被遺忘的風土人情。

東涌港鐵站坐11號巴士直達大澳,車程50分鐘,在終點站下車後,在車站旁邊,有一大片長滿紅樹的泥灘,這裡有很多招潮蟹,向你舞弄著它們單隻巨大的紅色鉗,很滑稽得意,還有無數的彈塗魚。這裡有一條長長的海上大橋,是很好的拍攝地點,橋上有很多人在釣魚,漫步吹吹海風,也很寫意。 

這裡的景點,主要有大澳文物酒店,是由舊大澳警署改建而成,酒店保留了當年警署的設施及物件,包括幾個炮台,是用來對付偷渡來港的船隻,另外接待處本來是拘留室,鐵閘背後的房間,現在用來放行李及展示紀念文物。

從下車那一刻開始,就不斷會有人向你招攬,坐船出海看中華白海豚及遊大澳棚屋,25元一程,每程20分鐘,不算太貴,大澳人很會做生意,知道淨遊棚屋,收不到太高價錢,但若加上看中華白海豚,坐船的吸引力就大大增加了,雖然知道看到白海豚的機會微乎其微,但遊客一般都不太計較,樂意付款,參加一趟大澳夢幻海上之旅。 

快艇坐滿1015人就開船,沿著棚屋遊一圈,近距離看棚屋上居民的生活,都很特別,不到5分鐘,艇就出到大海了,海上的浪很大,船家會指示我們,看一塊名為「將軍石」的崖邊大石,遠看真的很像一個人,挨在山邊望著大海!

大澳的街上,有許多美味的地道美食,例如可以點一份海鮮套餐,有芝士燒鮑魚、大蝦、帶子、聖子及蠔,每樣一隻,份量只可當小食吃,但埋單計,卻是晚飯的價錢,雖然味道不錯,但確實有點貴;想吃燒烤,街上還有炭爐海鮮乾,除了魷魚之外,還有瀨尿蝦乾、雞泡魚乾、魔鬼魚魚翅乾、鯖魚乾等,即叫即燒。 

大熱天時,一碗冰凍的豆腐花不可少,還有太極芝麻糊等甜品,而紫貝天葵,是一種在大澳到處都有得賣的紅色飲品,酸酸甜甜的,有點像山渣餅的味道,消暑解滯醒胃,是口渴時必飲之選,另外還有雞屎茶粿,大家也可一試!

大澳的漁村風情,是極好的拍攝題材,這裡有難得一見的棚屋、村民生活的點滴、岸邊小艇、動物的生活百態,包括招潮蟹、白鷺、貓,還有古廟、破落建築等,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