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

2015/04/21 06:40:11 網誌分類: 旅遊
21 Apr

說到挪威,文青會立刻想起村上春樹的那本小說«挪威的森林»,食家會想起美酒和新鮮海產,而我卻想起小時候,要在地圖上找到挪威,只要找深長海岸線和曲折的峽灣。

峽灣乃冰河時期地殼變動留下的遺迹,海洋因長年累月侵蝕下游陸地,分隔高山形成深谷海峽。獨有的天然優勢,吸引了全球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放棄首都奧斯陸,轉而投奔這只有二十多萬人口的Bergen懷抱,撇除它在中世紀時曾貴為首都的輝煌歷史,最大原因是它是通往峽灣自然奇景的必經之地。

乘坐着郵輪,緩緩地越過一個個狹窄海灣,沿路欣賞不同陸林島嶼,與令人戀戀不捨的溪流瀑布。黃昏下船後,在碼頭旁著名的魚市場,品嘗鮮魚和甘甜美酒,伴隨着身後清澈的大海,享受這片海洋風情。

遊走山林與田野鄉村,沿路夾雜着潺潺溪流,和引流而下的瀑布,在海拔嚴峻提升下,布滿積雪的高山和低雲漸近,配合灰白的天色,如置身於夢境當中。

 

火車高速越過模糊的白背景,瞬間又穿越漆黑一片的隧道,眼前景色若隱若現,不但高階相機難以捕捉,那強烈對比,甚至靈魂之窗也未及反應,頻率之高,非其他鐵路能媲美,總算沒有枉費曾付出過的辛酸汗水。

節錄信報

http://bit.ly/1xCJgl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