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意當前要做的:就是開始控制倉位

2015/04/23 18:55:35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3 Apr

註意當前要做的:就是開始控制倉位

驚天巨震一觸即發




今天大盤出現了劇烈震蕩,總體依然是個股行情,創業板繼續大漲。

今天表現最搶眼的除了一帶一路一批補漲的還有核電以外就數有色了,在600111快速漲停的帶動下有色下午全線啓動補漲。今天盤面還有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下午跳水後資金繼續湧入補漲板塊,如化工等,補漲的受到青睐,強勢板塊加速瘋狂,這說明行情進入到了衝頂的最後一個階段,下面 就來詳細講下衝頂的最後階段該如何操作。

強調要對比去年12月9日之後的走勢,隨著今天劇烈震蕩的出現加上 上面說的幾個衝頂最後階段的明顯特征說明行情已經到了尾聲,這個時候就是分化,一部分個股還在加速衝頂,一部分個股在補漲,還有一些已經提前見頂。

這裏要重點強調下提前見頂的個股,這些個股最大的特點就是在4月初爆炒過,而在上周個股的調整中大跌這幾天又沒能創新高的,這些個股任何反彈都是賣出的機會。

另外再說下見頂可能出現的走勢,一個是類似去年12月底的走勢,分化行情後突然調整,這個時候80%以上個股見頂,中小板和創業板同時見頂,上證指數調整兩天後銀行和兩油再拉一波指數,上證指數快速上漲後見頂,隨後大跌。

另一種是銀行和兩油直接拉一波上證指數加速衝頂後跟隨中小板和創業板一起調整,至於是哪種見頂方式我們不去猜, 提醒你們註意當前要做的就是開始控制倉位,小盤股中除了少數滯漲的權重其他的不要碰,現在到了該謹慎的時候了,雖然不少個股還有很多機會,但大多數投資者是把握不好的,所以 提前提醒你們註意倉位控制,不要把利潤回吐,這個提醒可能早了一周,但你必須重視 上面說的兩種見頂走勢,只要出現兩種中的一種就大幅控制倉位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