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的名字叫「三月」

2015/04/30 09:02:56 網誌分類: 寵物
30 Apr

三月是一隻被人遺棄於山邊的貓,好心人發現牠的時候,牠動也不動,全身濕透,因為是三月中旬發現牠,所以取名叫「三月」。 

獸醫替三月檢查後,知道牠年紀不輕,牙齒的情況很糟,不得不拔光所有牙齒,兩星期後,終於有好心人願意收留三月。

看着三月,有點無能為力的感覺,因為牠老得步履蹣跚,毛髮打結,瘦得連肋骨都顯而易見,首兩星期在家都是在睡,沒多動也沒多吃,直到有一天晚上,三月身體在強烈的抽搐,心想:「難道是今天嗎?難道牠要走了嗎?」但經過短暫的抽搐後,三月平靜了下來,用那雙混濁的眼睛看着我。 

翌日早上,馬上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驗血報告顯示,她的腎臟功能很差,應該有1517歲大,要留醫三天打點滴;另外,透過動物傳心師,把三月的心聲說了出來。

 

「現在的我是有點累,有點無力,確實是有點辛苦。可是我很樂觀,現在是辛苦,但我也很希望繼續努力,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有家的感覺。我現在會讓自己吃多一點,因為我要有足夠力量去康復。我很感激你們的照顧,很榮幸成為你們家的一分子。我渴求多年的,現在終於得到了,這段有家的日子,也會是我這生最刻骨銘心的,所以我會努力的過好每一天,我也很愛妳們。」 

幸運地過了三天,三月的情況的確有了好轉,醫生表示三月不但要吃處方貓糧,也需要皮下注射,減輕腎臟的負擔。已經一年了,三月每天都吃很多,精神也好了很多,走路也快了。 

三月好像上天賜下來的一位天使,為這個家增添了不少色彩,感激牠的到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