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老地方

2007/11/18 00:07:02 網誌分類: 職場
18 Nov

 

人生,的確充滿意外。                                              沒料到今晚,                                                            我會回到當年驅使我極速成長的地方,                                  又重遇當日對我蠻不錯的好拍擋。

我笑說,這幾年彷彿發了場夢。                                                                                    夢裡不知身在何處,                                                                                                                                                                                                                              順著風向,隨著雨勢,                                                                                                                                        身不由己地四海飄泊。

當中所踫上的人,                                                   所遇過的事,所嚐過之經驗,                                                                                          足以讓我寫本長篇小說,                                          將辦公室裡的光怪陸離,一一呈獻,                                           記錄起承轉合之驚險情節。

細碎,但難忘,                                                                            歡欣,亦有淚。                                                                                              在旁人眼中的幸運兒,                                                                    其實也曾跌得很痛,甚至徘徊絕望邊緣。                                                                                                           是我的不懈、不屈,挽回了一切;                                                                                   也多得四面八方人士的聲討、支援,                                                                   讓我逃過厄運,脫離困境,                                                            迎接新生。                        

由此處派往別處,再被臨危立命,                                                                 幾個回合的調動,叫我失意,                                                            卻又不斷鞭策我作新嘗試。                                             我不服輸的個性,逼使我繼續努力,                                                             懶理外界風雨,創出過無數沒可能的明天。                                                        當中實在有太多人默默扶持,                                                        給我勇氣,給我信念;                                                                                                        這份情誼,我除了衷心言謝,                                                                                                                也不知可作怎樣回饋。                 

如今有大部分同事,                                                                                                               聚的聚,散的散,緣起緣滅。                                                                                亦有一些,關係亦師亦友,                                                                               感情猶勝從前。                                                                                        全屬天意。真的全屬天意....                                                                                                                    緣份果然不可思議!                                                                                      教我回味,教我思念。                                                                                                                               你都知我眼淺。                                                                                                                                                 在這個充滿回憶、感情洋溢的地方,                                                                                              即使看著一枱一椅,伏在接待處旁邊,                                                                         也真有流淚衝動,有那不捨情牽。                                                      

上個月正式收到通知,                                                                                                                                                    我的訓練場,我的啟蒙樂園,                                                                                                                                             即將轉移陣地,遷往他方,另謀發展。                                                                                                                                                      可惜沒帶相機。                                                                                                                                                      始終未能好好來張合照。                                                                                                           如果可以,我真想時光倒流,                                                                                                                                               細意重溫那過去了的精彩片段。                                                       

往事只能回味...                                                                                                       無奈苦笑。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11/19 15:48:51 回覆

往事只能在『記憶中找你』;

期待你開始寫那本長篇辦公室小說,論盡當中的『光怪陸離

2007/11/18 22:46:37 回覆
人生所遇到的一事一物, 都是寶貴的經驗.
2007/11/18 21:19:44 回覆
回憶及過去之苦與樂是永難忘的!
2007/11/18 19:02:36 回覆
往事可留待回味,但要緊記前面的路更精彩。
2007/11/18 17:25:00 回覆

這個小女孩很可愛

2007/11/18 17:02:34 回覆

在身邊經常都會有同事出出入入,緣起緣盡,那些歡送宴不知吃了多少餐。但他們都一一留在我腦海中,可能有些名字都忘記了,但有緣見到面時,亦都會點頭打聲招呼,起碼對方沒有忘記你是誰,已經很滿足了。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1/18 12:14:04 回覆

可以尋回往昔的足跡,是一件令人賞心的樂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