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連升二十年之謎 (中)

2007/11/18 20:47:48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在 2007年丁亥年股市走勢(二) 一文中, 小弟亦寫下了以下一段 :

2008年1月6日至2008年2月3日,癸丑月,香港股市將再創新高峰,然後發生小爆破。請大家注意,屆時香港已於盛運當中,股市只會發生小爆破,不會像1973年那樣從歷史高峰急速下滑。

這段文字, 描述的乃是過了2007年11月8日的景像。這豈非跟前文所述, 股市連升二十年的預測, 自相矛盾?!

其實, 相同的一件事情, 放在不同的時間空間, 所代表的意義, 分別將會是很大的 !

小弟自2007年1月17日開BLOG, 展開網上筆耕生涯, 在早期曾跟大家一起經歷了下列事件 :

1. 在2007年1月中旬,深滬股市發生房地產股份跌停板,爆發了內地房地產股份小股災;
2. 內地A股暴瀉拖垮港股;
3. 2007年2月23日至3月5日環球股災;
4. 2007年3月5日股海中的核爆;及
5. 自2007年3月5日以來股市反覆下挫。

在本年1月29日至1月30日, 恆生指數曾在 兩 日內合 共下 挫 五 百 三 十 九 點, 港股市值蒸發了3,700億港見 (詳見 二一同宮 文中的星島日報報導)。

在本年1月31日, 國內A股市場暴跌5%至6%, 恆生指數當日下跌354點, 當時各大報章均以小股災形容中港股市情況 (詳見 A股暴瀉拖垮港股(1) 文中的明報專訊和 A股暴瀉拖垮港股(2) 文中的蘋果日報報導 )。

在本年2月27日, 國內A股市場六成股份跌停版, 產生骨牌效應, 釀成環球股災 ! 從2007年2月27日至3月5日, 恆生指數共下挫2,600點 (詳見  A股狂瀉釀環球股災(1) A股狂瀉釀環球股災(3) 文中的明報專訊及網上資訊)。

在本年3月5日, 滙豐控股公佈首次盈驚的全年業績。這一天被小弟形容為股海中的核爆, 結果當日恆生指數下挫777點  (詳見 股海中的核爆 股市震盪,亞太區股市全線下滑 ) !

上述事件, 當時報章均以災難和股災等等措辭評論, 而且當時市況均非常緊張 !

到了今天, 當恆生指數在三萬點關口前徘徊, 一天下跌777點, 大家會否感到緊張 ?

從2007年10月31日至11月16日, 恆生指數曾經從歷史高峰回落5,000點, 雖然這段期間市況亦有點緊張, 但與本年2月27日至3月5日下跌2,600點的情況比較, 己是相對平靜很多了!

截至2007年11月16日, 世界各大指數如下 :

恒生指數                     27,614.430

沪深                             5,007.662

Dow(道瓊)                 13,176.790

Nasdaq                      2,637.240

請大家想一想, 當恆生指數高企於42,000點水平, 滬深指數達10,000 至 12,000點水平, 美國道瓊斯指數輕易地飄上20,000點或以上, 大家對前述事件的跌幅, 還會緊張嗎 ?

免責聲明 : 以上網誌內容純屬小弟個人意見,並未對任何人士構成誘導、邀約或投資建議。小弟亦不會評論任何人士的投資行為、投資組合和買賣情況。任何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决定前, 應先行評估財務狀況和承擔風險能力。

相關網誌 :

2007年丁亥年股市走勢(一)

http://hk.myblog.yahoo.com/dr168thegreat/article?mid=555

2007年丁亥年股市走勢(二)

http://hk.myblog.yahoo.com/dr168thegreat/article?mid=555&fid=-1&action=prev

2007年丁亥年股市走勢(三) - 完結篇

http://hk.myblog.yahoo.com/dr168thegreat/article?mid=59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