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連升二十年之謎 (下)

2007/11/19 19:59:5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從2007年11月8日起, 3個月之內, 即到丁亥年年尾, 大家將可看到 :

1. 香港恆生指數高企於40,000點至42,000點水平;

2. 中國A股市場方面, 滬深綜合指數上升至8,000點至10,000點水平;

3. 美國道瓊斯指數將會介乎18,000點至20,000點水平; 和

4. 美國NASDAQ指數上升至4,000點至8,000點水平。

大家再想一想, 當香港恆生指數高企於40,000點至42,000點水平, 若突然下跌2,600點, 報章會否用上股災等字眼形容該次事件 ? 若是某天下跌300點至500點, 大家又會否認為是小股災 ? 若是某天香港股市再下跌777點, 小弟又能否形容該天為股海中的核爆?

現在恆生指數在30,000點關口前徘徊, 甚麼300點、500點、700點, 都衹屬於正常波幅, 下跌一千多點, 才認為是正常調整。若要被傳媒和報章認為是股災, 相信跌幅怎麽樣也該介乎8,000點至10,000點吧 !

以這樣的股市規模, 發生股災的機會, 已經是微乎其微的。

從2007年11月8日起, 直至2027年, 上述股市將會有上升、 有下跌、 有調整, 但不會有股災 !

股災是能令市場一沉不起的災難性事件, 但下跌和調整, 乃是盛極而衰的必然現像; 當股市上到高位, 適當調整可以令市場更健康, 而且更有效、快速地收復失地。

但是, 在這二十年內, 任何下跌和調整, 都不構成殺傷力, 一輪調整過後, 通常都是強勁反彈, 火速地復甦 !

而且任何下跌和調整, 均不會歷時很久; 正是由於反彈力強勁, 火速復甦, 在這二十年之內, 上述各大股票市場絕大部份時間均處於上升軌道 !

八運是財富極速增長和膨脹的時代, 股市連年上升, 歷久不衰, 正是八運的最大特色 !

股市連升二十年, 這個題材內容實在太豐富, 能大書特書之處委實太多 !

小弟將會以這個題材, 繼續寫更多文章, 以饗大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