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念佛機眾生能得利益嗎?

2015/06/03 20:58:57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3 Jun


放念佛機眾生能得利益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佛教中的一些用品也開始現代化了,比如光盤、網路視頻、電蠟燭、念佛機等等,為現代人學佛念佛供佛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特別是念佛機的出現,讓大家覺得非常好用、非常有用、非常實用。很多人都喜歡開著念佛機,利人利已。

那麼,念佛機跟人自己念佛有差別嗎?開著念佛機眾生能得益嗎?

2010年11月,一天晚上,我讓妻子問一下觀世音菩薩,放念佛機與自己念佛一樣嗎?有沒有差別?菩薩說:不一樣,有差別。

我問:念佛機能利益眾生嗎?
答:不能。

問:眾生聽念佛機有沒有功德?
答:沒有。

問:那人念佛,眾生聽了有功德嗎?
答:沒有。

問:是不是只有迴向眾生,眾生才能得到利益、得到功德?
答:是的。

問:那我們念佛後,金龜聽了一萬遍大悲咒後,不是可以回到天上去嗎?
答:因為我們念佛時有卍字元,金龜得到了卍字元。

我問妻子:你剛才說的是觀世音菩薩告訴你的嗎?
答:是的。

我明白了。總結一下:如果我們念佛不迴向,眾生就得不到利益,更得不到功德;如果開念佛機給眾生聽,眾生得不到利益;念佛機念佛和人念佛不一樣,念佛機念佛沒有功德,只有人念佛才有功德。所以,還是要老實念佛,修行是靠自己修的,不能靠機器,一直聽,而不去念,那到頭來可能一事無成。因此,每天給自己定個功課還是必要的。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