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經機到底能不能利益鬼道眾生

2015/06/03 21:00:06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3 Jun


播經機到底能不能利益鬼道眾生

最近幾年,播經機在佛弟子中比較流行,大家都希望能通過這種形式,也讓鬼道的眾生能夠聽經聞法,甚至得到超度。播經機有的地方免費贈送,有的地方需要購買,價錢不等。不少人反映,自從家裡開了播經機後,超度了冤親債主,超度了親人,自己感覺也很好,各方面都順了。

那麼,播經機真的有效果嗎?真的能利益鬼道眾生嗎?我對此也很好奇。2012年2月,我就這個問題讓妻子請菩薩開示。我問:晚上播放法師講經,請鬼道眾生來聽,能利益他們嗎?菩薩答:不能。我又問:眾生聽得懂播經機里放的光盤講經嗎?答:聽不懂,只有人念的才能聽懂;意念能傳遞信息;機器不是人,沒有意念;但天神能聽懂。

我讓妻子問父親(當時父親還沒往生):問一下父親,他能聽到電視里的聲音嗎?父親答:不能,有聲音,但是一片雜音,聽不到。問:能看到電視里的圖像嗎?答:能。問:鬼道眾生愛看電視嗎?答:有的愛看,有的不愛看,有的愛看熱鬧。問:鬼道眾生能聽懂方言、外國人說話嗎?答:只要是人跟他們勾通、說話,都能懂。這是我讓當時仍在鬼道的父親親自證實的。

我在網上正好還看到一篇類似的文章,也許可以做一個佐證。現將原文轉載如下:

聽鬼神說念佛機播經機是否有用?

鬼神反映一:

很多人喜歡用念佛機、播經機24小時播放,這個很好。而陰間的眾生,來反映:“單純播放念佛機、播經機,他們很多是聽不懂的”。但是在這里註明下:播經機則不同!因為播經機是播經供養不同空間眾生。
要如何才聽得懂呢?必須有人在聽,鬼神必須通過人心才聽得懂。人聽了之後,有聽進去了,心中有起心動念,起心動念了,鬼神就感應得到,就能聽懂。因為,聽經的時候,心中是在跟著念的。心有跟著念,鬼神就聽得到。心沒跟著念,鬼神就聽不到。 
所以聽經有莫大功德,心中默念,也有莫大功德。當然,能大聲誦經,那是最好的。陰陽兩利。

鬼神也反映二:

“有的人誦經太急,沒念清楚。他們也沒聽清楚。畢竟,鬼神中也有反應慢的,有的聽不大清楚。如果不用心,還快,那些沒能力的小鬼就聽的很困難了”。所以,誦經也不要急,要緩和有節奏,要清楚。最重要的是你心中念清楚了,鬼神才聽的清楚。所以誦經要舒緩,要念念清澈。這樣鬼神才聽的清楚。 
而如果用心誦經持咒,哪怕是很快,只要誦經者自己心裡很清楚。鬼神也照樣聽的清楚。所以誦經、念佛的關鍵在心,聽也好,念也好,默念也好,關鍵在心中清楚。心中清楚,鬼神就能感應到,就能聽到,就能獲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