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未敢忘記

2015/06/04 09:13:40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un

每年到了今天,總是百感交雜! 

是因為八九六四的那天,喚醒了從不關心祖國的幾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發出怒吼,期盼中國有一個更好的明天,而熱情過後,對在殖民統治無根的一代,我們也開始探索自己是誰,自己屬於那個國家的身份認同問題。

維園燭光二十六年,喊出的口號每年都在變,從聲討屠城責任,推翻一黨專政,到建設民主新中國,支援國內異見民權人士等,目標永遠都是那麼遙遠和不設實際,但一群人風雨不改,激情地唱著那些感動人心的歌詞,「也許我告別,將不再回來……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卻又感到心裡火熱。

當年北京學生悼念胡耀邦,挑戰老人政治,喊出反貪腐,建設富強的民主中國的口號,結果遭到血腥鎮壓;到了今天,當局仍視六四為禁忌,異見人士仍遭嚴密監控,平反六四之日仍遙遠,但習大大新班子,也看到集團式的貪腐問題,已經到了亡黨亡國的危險,從他上位後積極打老虎,整頓這個已嗅到腐臭味的國家的種種嚴打措施,中國好像還有一絲希望。 

香港人愛國的方式有很多種,謀求本身利益的政黨政客,當然是滿口仁義道德,愛黨愛國,我們不予置評,因為已經有很多人說了,天地良心,自己心知肚明。 

有的人扮演反對派,逢中必反,竭力痛罵,這也是他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們也口口聲聲說是愛國,我們也不予置評,因為也已有人說了! 

也有一批香港專業人士,他們每天奔走兩地,為祖國的繁榮默默地貢獻,他們沒有為自己宣傳,但他們的努力得到地方領導的認同,有些還進了市政府,做著顧問的角色,出謀獻策,他們堅持守護著香港核心價值的優越,力求守法廉潔正直,頭腦聰明靈活,有國際視野和觸角,努力不被內地那種假大空和紅封包文化所同化,這也是一種愛國的表達方式。 

今晚你去不去維園,你做甚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當年北京學生的六四夢,我們未敢忘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