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韓遊

2015/06/04 10:20:34 網誌分類: 時事
04 Jun

移民加國嘅A書友仔,每年都回港一次、並順道去吓鄰近國家觀光。

今年佢一早約左我地六月中聚會,並會途經韓國才到港。

呢輪「新沙士」一役,嚇到大家聞「韓」色變!尋日F書友在whatsapp群組提醒A要買定多啲N90口罩,以防萬一。A回覆:「我知,但都冇咩嘢可做,惟有見步行步。」

我答爹:「取消韓遊啦!否則進入港境要隔離便麻煩!」

G書友:「我同意!那時分分鐘打亂你回加嘅計劃。」

A至今未決定。不過,如果佢真係去左韓國,今次聚會我未必會出席。

----------------------------------------------------------

同一個大病毒

屈穎妍

新沙士來襲,一個感染了新沙士的南韓人回到首爾,幾個跟患者有直接接觸的懷疑帶病毒者,在地球幾個角落飛來飛去,韓國本土爆發疫症的醫院,一直被隱名,幾個未知的大病毒存在在不知名的地方,威脅着全球人的性命,事事針鋒相對、查根究柢的香港人,被捲進漩渦中,卻冷淡待之,實在奇。

記得2003年那一回沙士,第一個帶病毒來港的是一個廣州教授,因住進旺角某酒店而成為播毒源頭。之後大家追本溯源,發現內地防疫意識極度不足,對疫情也諸多隱瞞,於是大家都狠狠地口誅筆伐。

對比之下,今次韓國一樣是讓帶病毒者四處跑,在香港被「逮」到的那個南韓人更講大話;更甚者是,韓國連哪間醫院爆發疫症都不肯公開,有份受到影響的香港人卻甘之如飴,不知是畀面都敏俊,還是覺得韓風沙士是時尚,我看不到香港有人大力譴責南韓的自私行為,各政黨還把頭埋在無無謂謂的政改爭論中,對暗湧而來的大危機視而不見。

我想像,如果這次播毒的是內地人,政棍們、港獨、本土派甚麼的,早就撲出來駡個翻天覆地了。一樣的隱瞞、一樣是自私,中國人永遠最罪大惡極,其他人做同樣的事,原來香港人不會有太大反彈,這究竟是甚麼心態?

崇韓!連韓國疫症都係時尚。

首爾隔離婦四圍走 新沙士恐殺到釜山

南韓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愈演愈烈,首都圈外更首度爆發第三手感染,釜山亦出現疑似病例。保健福祉部證實昨再增五宗病例,目前有三十人確診。隔離人數飆升至逾一千三百人,停課學校更增至五百四十四間。但當局的隔離令似乎未有嚴格執行,一名被安排在家中自我隔離的女子,周二竟擅自外出打波,期間曾與十多人共乘汽車,令人質疑南韓的防疫防線已瀕臨崩潰。(隔離又點?冇掩雞籠)

當地有媒體報道,被稱為「超級帶菌者」的首例患者,在醫院傳染多人、令疫情擴散的原因,可能是他所住病房冷氣系統失靈。亦有報道指,他入住的病房原本是六人房,但被間開成三間兩人房,令病房缺乏抽氣系統。含病毒的飛沫便充斥在密封病房,傳染他人。

傳京畿道1400多學童現病徵

新沙士恐慌下,南韓停課的學校已增至五百四十四間,大部分是在首都附近的京畿道。民眾生活大受疫情影響,人們對醫院敬而遠之。有民眾搶購口罩,甚至有人整箱購買,工業用的防塵口罩也賣光。當地人心惶惶,網上謠言滿天飛,竟亂傳在鼻內塗護膚霜可防新沙士。網上更流傳,有教育部消息指京畿道有一千四百多名學童,出現咳嗽、感冒和發燒等病徵,但消息未經證實。

世界衞生組織指,預期南韓仍會有新病例出現,形容該國是繼沙特之後,另一個疫情急速爆發的國家,但強調目前無證據顯示有持續社區傳染情況。(容許啲隔離者通處,你點擔保佢地冇走入社區)

世衛實應將南韓宣佈為疫埠(淨係睇吓佢地政府處理疫情、通報機制幾差、帶菌者又幾咁妄顧其他人安全、幾自私嘅做法就知後果幾咁不堪設想啦)!依家好多參加左韓遊團嘅人,佢地個心驚,但係又唔捨得唔去;佢地肯搵條命去搏啫,我地冇去果啲分分鐘因為佢地去完帶左啲菌返嚟,有得震、冇得瞓架!但如果將南韓宣報為疫埠,咁就一天都光晒咯。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6/04 22:31:09 回覆

收到。

2015/06/04 15:51:05 回覆

7月4,5,6,9,10,12至20,24,至29日都有時,呢個時間表是靚豬架,你可抽一晚嗎?


靚豬提議食步飛,你有時間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