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常在

2015/06/05 21:39:13 網誌分類: 政治
05 Jun



昨天6月4日,由維多利亞公園回到家裡,已經很晚,有點睏,沒有發表網誌便睡了。

據報道,今年出席燭光晚會的人數比去年少。然而,不論大會或警方數字,可以相當肯定的是昨天的集會應是全世界今年為六四事件而舉行的最大型活動。

爭取民主,必須細水長流。香港人,請勿妄自菲薄,只要看看中央政府於這段期間對相關人士的監控,北京保安的嚴密,就能知道真理是在那個方面。

其實,當權者使用暴力壓制人民的訴求,時有發生。1947年,國民政府出動軍隊,在台灣造成「228事件」;1980年,南韓獨栽者全斗煥利用軍隊鎮壓,是為「光州事件」。遠在美國,1932年,時任總統的胡佛曾動用坦克驅趕於華盛頓集會的退伍軍人(請參考維基「Bonus Army」)。

觀乎這些事件,人民不停的控訴、抗爭,加上掌權者的更替,反省,最終,官民的鴻溝得以紓減,傷口得以縫合,上述三處國家/地區的經濟、政治、民生也能有所發展。

強權勝不了公理,假如中國的領導人果真意欲中國長治久安,請鼓起勇氣,面對真相,改正前人的做法。

直至這一天來臨,愛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朋友們,人心不死,公義長存,燭光常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