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而非

2007/11/22 00:09:54 網誌分類: 愛情
22 Nov

 

一雙皮鞋,穿舊了,                                                                                                             鞋底穿孔,                                                                                                                                      於是拿去換底,再穿,                                                                          稍後鞋面也爛掉,於是再去換鞋面。                                            

然而這雙鞋子,                                                                          還是否原本那雙呢?                               

真正似是而非。                            

這讓我想起你。                                                                      

也許在眼前站著的,                                                                                                已不再是當日純情的你。                                                                                                 我心內殘留著的,                                                                                               盡是前生的細胞;                                                                                                                  尚未壞死,卻從沒進化。                                                      

物是人非。                                                                                                                                                    縱使關係看來完好無缺,                                                                                                         也不過是臭皮囊。

在最不顯眼的角落,睹物思人,                                                                                                                                                                                    為失去的時間低迴良久,                                                                                                                     思潮飛到老遠....                                                                   

心如刀割。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11/23 08:34:53 回覆

輕鬆心情?我不行。

肢體無力,頭昏腦脹,心靈脆弱,                                                                               是我判了自己死刑後的第一後遺症。

2007/11/23 08:33:27 回覆

既然鞋子已千瘡百孔,傷痕難以修補,                                   就唯有放棄它,為雙腳另覓新的主人。

我不想失禮。                                               怕有天走到街上,會莫名其妙的被腳上的鞋絆倒。                        得不償失,長痛不如短痛。

2007/11/22 22:36:12 回覆
舊鞋,爛鞋若不合眼,不用,不留時,要懂放下,才能有足夠空間迎接未來。
2007/11/22 18:22:52 回覆

『人會變,月會圓』似乎是必然的道理;

叫你不要『難過、傷心』嗎?我所學的卻告知我,這不會令人家的『傷感』消失。

唯有送你一首《心如刀割》吧!〔別誤會,不是要你更加傷心,是這首歌有最少兩面的看法,我相信你可以看得出來的。〕

k98
k98 2007/11/22 01:08:46 回覆
重情的人不會舍弃舊物的,不期然舊物因坏了,舍你而退,徒徬徨,惆悵o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22 01:00:32 回覆

既然要左補右補,倒不如買過一對新鞋,這才化算,舊的該掉到垃圾箱裡去,不用再牽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