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毛與希臘長毛

2015/07/04 16:10:33 網誌分類: 時事
04 Jul

回歸七一酒會,特區政府並沒有邀請長毛,是立法會唯一沒有被邀請的議員。年年都搞大龍鳳,不被邀請是大眾可理解的。是故在鏡頭前被問及時,回答不置可否,支吾以對。香港長毛與希臘長毛(齊普拉斯)也同是[激進]而上位,但一個進入議會當議員,另一個則成國家元首, [民主]之故。希臘上屆政府因不夠激而下台,新上台的40歲希臘長毛因夠激反債權人的[緊縮]方案而上位。但此長毛也真滑頭,把責任推回選民,不欲當脫歐的干古罪人。政治博奕從來是利益掛帥,上屆政府被認為不把國民利益放在首位,反緊縮不夠力。當切身利益受損,選民自當不悅。被黃袍加身的長毛也好不到那裡,擺姿態要求削債。開了個頭只會引來歐洲小國有樣學樣,最終是大國納稅人包底,人家首長當然不悅。想及此,係人都估到人家會點做。最新民調顯示有七成人欲留在歐元區,上週日開始的資本管制也好讓希臘國民上一課,脫歐有多艱苦!不難想像明天的公投結果是會接受債權人方案的。希臘長毛也該會下台,但可保貞節牌坊, 國民選擇緊縮方案與他無關,到頭來還不是要妥協吧!是形勢比人強,人在屋簷下之故。其實脫歐也非希臘末日,新貨幣貶值、通賬及失業率急升,如此而已;捱幾年又或者十年八年便是了,但人的本性是不吃眼前虧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曾說,愈亂愈能夠建立秩序。中華文化幾千年歷史不也顯現了大亂之後便是大治嗎?大治之後當又是大亂囉! 五胡亂華七國咁亂終也天下一統,週而復始。西方夷蠻當然不懂炎黃歷史!

香港的普選方案剛被否決,泛民為保[貞節牌坊],逆主流民意而不妥協, 年尾的區議會及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將可看清楚[民主]是如何的[民主] ? 泛民口口聲說民意並非是反對[袋住先]的考慮, 且看選民會否真的健忘!動輒拉布也是時候來個了斷吧!只是想重申民主只不過是利益及選民數量的博奕而已,現今世界[民主]潮流下, [公理]及[正義]已變得模糊,靠邊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