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走入誤區的禪宗

2015/07/22 21:27:40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22 Jul


論走入誤區的禪宗

目前禪宗基本上都是從參話頭入手,不管參什麼話頭都是用疑情來凝神,把所有的心思都定在這個話頭上,當凝神到全神貫註沒有雜念的時候,突然受外界打斷(如摔破玻璃杯的聲音),神識一下沒有依靠而完全渙散(也可能沒有外界乾擾自己突然失神),這就突然見到空性而證悟了,這個悟,是明白萬物性本空之理,這是初步的明心見性,逐步進步而到達明白自身肉體跟萬物是同一來源的境界,也就是明白萬法歸一,按本人理論也就是明白萬物都是同一個旋轉的太極粒子組成的,只是這個太極粒子在不同的物體上按不同的概率出現而已,這個太極粒子是上帝佛祖(是阿彌陀佛,而非釋迦牟尼佛)用念力以能量幻化而成的。所以這個時候能悟到萬物與我無別,如此有人就認為萬物都是我,萬物由我心所化,那是完全錯誤的,如果這樣認為就會走入自高自大,自以為是,謗佛否定佛,以為自己就是佛的不歸之路。很多禪宗大師就這樣把自己給害了,還以為自己的心就是佛而成就了。

證見空性以後,還要參“我是誰”(當然也可以一開始就參“我是誰”),找到那個真正的我,這個“我”才是真正的你,這個“我”就是你的靈魂,找到後再繼續凝神,一直到出神,出意生身,禪宗到這里就基本到頂了。後面就要走凈土宗了,人死後靈魂藉助禪修的定力往生凈土,否則遲早會投胎於六界。

禪宗能修到明白萬物跟自己無別,好像萬物就是自己,但這個自己只是指自己的肉體,而不是指“真我”那個主人翁,如果不明白這一點,以為萬物都是自己的心變化而來的,那必入歧途。

有些人有些特異功能,如能改變一下天氣啊,那也只是因為形成雲的那個兩儀粒子到你身上來的時候,你用心意影響了以下它而已。你能知道別人的過去,也是因為那個粒子曾經到過別人那裡,而到你這里來的時候你提取了那個信息而已,跟你是否成就沒有關系。

如果我們報身和化身都成就了,那麼我們的心是可以變化出萬物出來,但那也只是你知道如何把生成萬物的太極粒子加上你自己的陰陽能量按萬物的生成密碼幻化出來而已,其實`那個太極粒子並不屬於你,只是上帝佛祖借給你用用而已。

所以對於修煉禪宗的人,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看到佛像都愛理不理,以為自己真的可以跟佛祖平起平坐,只把佛祖當作是覺悟的人而已,那是入魔的表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