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米米有尿道炎

2007/11/26 01:35: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Nov

 

 

米米前晚不停舐自己的噹噹,頻密入廁所,但一無所出地又走出來,後來牠在我鞋邊團團轉,竟對著鞋撒了幾滴尿。

 

平日牠愛大字型攤在客廳地板,但這天牠卻躲到梳化底,完全不想見人。米米是病了。

 

翌日帶他看獸醫,原來牠尿道發炎,去不了小便,怪不得牠悶悶不樂,一副谷著谷著的慘樣。獸醫大力按牠的膀胱,替牠放了一肚子的尿,米米立即鬆晒。

 

還以為牠到處尿,是因為雄貓發情霸地盆,原來是生病了。

 

獸醫說,公貓很易有尿道炎,因為公貓的尿道比母貓窄得多,但米米只得一歲多,這麼快便出現問題?他解釋說,食物含鎂和磷太高,貓缺少運動,或少喝水,都有可能令牠的尿道出現晶石,阻塞尿道。結果,米米要吃抗生素兼轉吃很貴的處方糧。

 

放了尿,米米成個生晒,回家回復大爺本色,打開肚皮睡覺,但下一泡尿點算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2/01 16:39:44 回覆

我家糖糖係囡囡,但都曾有尿道炎和尿石呢!

其實亦與貓貓本身性格和遺傳都有關係,

但當然係貓仔仔發病率會比較高。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