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飛越澳洲

2015/07/27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後,才着意申請澳洲大學還趕得及入讀二○一六年二月底及三月初開始的新學年,澳洲大學一般本科課程會在十一月截止申請;不過申請專業課程如醫學類,個別大學會較早截止並要求考醫學類測試UndergraduateMedicineandHealthSciencesAdmissionTest(UMAT),譬如Monash、Queensland、UNSW、Tasmania等皆要求考。UMAT一般在七月尾舉行,一年考一次,由年初到六月中均可報考;九月尾發放成績,方便學生申請醫學類別課程。

        澳洲的大學會列明DSE的成績門檻分數供香港學生參考,可先了解大學成績要求的標準,免得費時失事。譬如在澳洲兩大中,墨爾本大學在不同範疇的學科有明確門檻要求,沿用DSE五科最佳成績計算,以5**級=6分、5*=5.5分、5=5分,如此類推,3級不計,數學計入最佳五科則減半。

        墨大文科門檻為20分,生物醫學23分,商學22分,理學20分等等,門檻不高,五科最佳在4-5級已有機會;提醒一句:墨大不少學科皆要求有M1/M2,工程、理學、商學基本也有此要求。英文能力試(IELTS)一般學科要求6.5分,各部分不低於6.0分,部份醫療學科、法學等要求更高。

        至於悉尼大學對DSE成績門檻要求較高,他們以DSE5**及5*皆等於6分、5級等於5,如此類推,數學減半,以DSE4+1計算,M1/M2則減半後加1分。文科、傳意要求20分、商學23分、航天工程25分物理治療24分、醫學29分等。提醒一句:數學減半,可用M1/M2取代,要考物理治療,平均4+1要有5*-5級成績;醫學更是全5*才行,並用M1/M25*級等於4分才夠4+1有29分。假如報文科,門檻20分,全4級不夠,因數學減半,4+1計,只有18分,要有兩科5級才夠。英文能力試(IELTS)要求由6.5至7.5分不等,視乎個別學科。

        另一所澳洲八大之一,昆士蘭大學則計最佳五科,5**或5*皆計6分,5級計5分,如此類推,數學計一半,假如申請課程一定需要數學,則必須在最佳五科計數學,假如有考M1/M2,則計算兩科數的平均分。昆大獸醫學門檻為25分,以法律29分為最高,酒店旅遊最低收15分,其餘建築設計22分、物理治療27分、社工、新聞學皆19分等。IELTS一般課程要求6.5分,但法學、醫學則要求7.0至7.5分。

        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的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