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黑手

2015/08/02 08:47:55 網誌分類: 時事
02 Aug

港大佔領翻版 學生又玩殘泛民

香港大學副校長任命風波愈演愈烈,上周二(28日)港大學生會因不滿校務委員會維持「等埋首副」決定,強闖會場,圍堵校委,導致港大醫學院教授盧寵茂受傷送院,另一校委麥嘉軒更被非法禁錮半小時,引起全城關注及多方譴責。

有泛民中人形容,今次港大風波有如大半年前的佔領行動翻版,學生不知進退,硬要勇武抗爭,各泛民政黨逼於無奈與學生「癲埋一份」,最終因行動過激惹起社會反感。風波過後學生哥永遠可以全身而退,但被拖落水的泛民政客就要付出政治代價,再次被班學生哥及激進人士玩殘!

歷時79日的佔領行動,絕大部分時間都是被學聯及學民思潮等學生主導,由闖入公民廣場、佔領金鐘、至圍堵立法會,學生都未有與泛民協調,泛民多少只是被牽着鼻子走。整個行動最後因學生不懂退場,以及後期被激進本土人士騎劫,而搞到神憎鬼厭。(你地班嘢教出嚟嘅,算唔算青出於藍呢吓?)

隨着區議會選舉臨近,主流泛民政黨為了淡化佔領行動及政改否決的負面影響,某程度配合了特首梁振英的經濟民生優先策略,大搞裝修圍標同公屋鉛水問題。點知後來又突然爆出港大副校風波,部分泛民又再按捺不住出動「抽政治水」,心想可為11月的區選造勢,料不到又演變成佔領翻版。

「回帶」28日當晚,大部分泛民政黨人士,其實一直留在校委會會議室所在的鈕魯詩樓門口,並無參與發生在大樓10樓的衝擊會場行動。至於在樓下發生的地下低層及停車場發生的圍堵及禁錮校委事件,正如港大微生物學教授袁國勇所講,主要是由一些「粗口爛舌」的示威者發動,泛民不僅無直接參與,部分人更是毫不知情。

事後各方譴責學生行動,包括不少不滿校委會決定的港大中人,但如果泛民也加入聲討行列,一定又會被學生及激進派炮轟無道義,最後惟有選擇保持沉默,或者繼續死撐及轉移視線,強調千錯萬錯最錯都是校委會。

眾多泛民政客中,以當晚留足全程的公民黨梁家傑、余若薇及教協葉建源最傷。民主黨今次就識走位,唯一代表單仲偕出現了一會就「快閃」離開,看來該黨已深深體會到,參與任何由學生主導的運動都是極高風險,不如努力落區派吓單張、抽吓鉛水好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