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信義光能致力提升產能(968)

2015/08/07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信義光能(968)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為全球最大出產超白光伏原片玻璃產商,在內地的市佔率亦達26%,具有行業的領先地位。另外,集團亦積極發展及經營太陽能發電場,並已註冊成立全資附屬公司信義能源,作為集團太陽能發電業務的控股公司,將在適當時將發電場注入信義能源,中線而言,可作為獨立上市之用,提供多一個融資平台。

        集團的生產設施位於蕪湖和天津,鄰近中國的太陽能行業中心,在原材料採購及產品付運方面享受運輸成本優勢。目前集團正在開發及建設的地面太陽能發電場項目的總裝機容量達754兆瓦,其中480兆瓦設施位於安徽、174兆瓦設施位於天津、100兆瓦設施位於河北,均屬於電力需求旺盛的地區。年內,集團目標可增加1吉瓦裝機容量,有助支持未來的業績表現。

        信義光能除正升級及改造其光伏原片玻璃生產線,以提升產能及降低生產成本外,亦已在去年於馬來西亞建設太陽能廠房的擴充部份,迎合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契機。受惠國家持續增強環保意識及對再生能源的重視,料光伏裝機容量目標將進一步提高,利好行業長遠發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