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中建材具改革概念(3323)

2015/08/14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ug
        近期市場熱捧國企改革股,當中中國建材(3323)的母公司中國建材集團於去年已獲國資委選為首批央企改革的六個試點企業之一。中國建材集團主席表示,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建材股份將會從三個層面進行改革,包括優化股權結構,引入兩至三個長線策略性股東,並邀請對方派代表進入董事會,實現董事會中真正的監督制衡,利好公司公平公正透明運作,對長遠發展有較為正面的推動作用。

        除具改革概念外,早前亦有消息指內地首批3000億人民幣推動地方基建的專項金融債即將推出,在預期基建投資加速下將可帶動水泥需求。此外,踏入下半年,山西、四川、廣西、寧夏等地開始加快對接「一帶一路」,相關的基建投資項目,亦為水泥行業帶來更大的契機,公司可望從中得益。

        業績方面,於今年第一季,集團的營業額減少4.6%至211億元人民幣,期內純利亦按年跌48%至2.89億元。隨着內地房地產市場穩步復甦,加上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增加,行業盈利能力有望出現改善。另外,內地正進入減息周期,亦有助降低公司的利息支出成本,有利提升業績表現,建議可於6.4元買入,上望7.1元,跌穿5.90元止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