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與飽子

2007/11/29 12:05:37 網誌分類: 旅遊
29 Nov

  上海曾經建造了一座超豪華的廁所,造價500百萬人民幣。當時惹來很多新聞,也惹來很多人排隊參觀該廁所如何豪華。可是,上海有個怪現象,就是很多人當街小便。為甚麼呢?因為廁所收費,有的收費一元。

  一元對不同人所體現的價值是不同的,對是大城市來的遊客,一元無舉輕重,不會為了一元而當眾「露械」。但是,對於農村進城打工的老農來說,一元可以做很多事。一元可以買一個大肉飽子,可以是一個午餐。在一元午餐與一元如廁之間,會有人選擇午餐。

  上海是商業社會,不能錯過任何賺錢的機會。所以,廁所也是有利可圖的,怎麼可以不收費。但是,從政府的角度想一想,從市容的角度想一想,廁所收費是得不償失。為了創造一元的廁所經濟價值,卻損壞了整個上海的市容。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在北京有位派出所副所長,幾經艱辛才升到正所長的位置,月入二、三千元人民幣,誰知屁股還沒坐熱,就被迫早早退休了。於是他想起了家中還有三間平房,又地處旅遊區,就將之改建成廁所。身份也由派出所所長轉任廁所所長,「開張」一個月,收入二萬多。該兄感慨萬千,早知此所長收入這麼豐厚,何必留戀彼所長。

  國內很多城市的廁所都收費,有些廣告才笑死人--小便三毫,大便五毫;買大便,送小便‧.....

  難道廁所也有外賣服務?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12/13 08:58:48 回覆

國內很多城市的廁所都收費,有些廣告才笑死人--小便三毫,大便五毫;買大便,送小便哈哈,哈哈,笑死人!

谢谢你!

Frankie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2/04 15:01:14 回覆
大陸連普通的人民公園入去也要強迫收費,莫說是如廁?真是文明社會的一種恥辱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30 01:31:13 回覆
真有生意頭腦, 等我都上去整番個廁格來作投資先~
2007/11/29 17:25:21 回覆
啍........咁都要收錢?
2007/11/29 13:49:24 回覆
『買大送細』,『買大開細』那怎辦呀?『大小通殺』的話,『買大便,送小便』可大派用場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