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該如何自處 ?

2015/09/05 10:15:49 網誌分類: 股市
05 Sep

 

 

市況持續低迷已是預期之內。8月中筆者把强積金內的恒指基金悉數轉至保證基金, 當時恆指企於23,700點左右。強積金信託人寄來通知書顯示,恒指基金是以單位價格HK$21.40沽出的。昨晚上網查看,恆指基金單位報價是HK$18.77,那是說省回(輸少)12.36%。當時是預期當恆指跌穿20,000點才输回恒指基金的,目前看法不變,但何是見底只有神仙才知曉。作為股市老散一名,只有在能力及認知範圍內行動减低風險。

因昨晚美國會公佈就業數據,可對聯儲局加息有重要啟示,是市場焦點。昨日早市11時許見恆指跌幅擴大至200多點, 那就平掉恆指認沽期權長倉執100多點算了,事關預期美國會公佈的就業數據將令市波動,難以評估向上抑式或向下,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嘛!

 

若數据疲弱,這邊廂可減低九月加息機會,但那邊廂也顯示經濟動量走低,大市向上向下也可。若數据強勁增添加息機會,向下居多。結果是非農業職位增長遜預期(低於市場預期平均值而已) ,但失業就低於預期跌至5.1%,加息機會驟增,美股收市急跌272點。

 

股已無得炒,未來半年將遍地平貨,只怕無錢買貨啫。筆者將等基本面改善才入市再炒,到時買的會先是大價股。刻下散户(包括筆者) 該如何自處 ? 勤做功課揀蟀並等待時機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