籮底橙中之籮底橙

2015/09/16 07:20:49 網誌分類: 時事
16 Sep

吃着長俸反碗底

晴報 2015-09-15 專欄
屈穎妍

上星期世界杯外圍賽港隊對卡塔爾時,再次出現球迷噓國歌事件,前朝高官王永平在報章撰文,建議足總考慮奏國歌之餘,加播一首代表香港的「港歌」,如《海闊天空》之類,以息民憤。

王永平之「港歌」論犯了一個最低級的錯誤,就是認為「逢噓必對」。有人不喜歡國歌,那就播多一首他們喜歡的,那是甚麼邏輯呀?舉個例,老師說,明天小測,同學噓聲四起,難道老師就此收回:哎呀,不喜歡小測呀?那明天看電影好不好?

全世界都是這樣於比賽前奏國歌,只有這小島奏出事,那就是你的問題,負責單位應該想方設法阻止醜事再發生,而不是改變人家的規矩來遷就幾個搞事的人。

難怪近日官場有這樣的笑話:公務員事務局真是走漏眼,原來我們曾經有一個咁醒、咁有蹺的高官,竟然讓他渾渾噩噩做到退休,浪費!

有些人有權時甘做窩囊的鵪鶉;無權了,卻以英雄姿態指點江山,能力錯配,莫過於此。

本來前朝高官發表政見是言論自由,但他曾位極人臣,官至教育局長、公務員事務局長、工商科技局長,稍有資歷的記者都知道,高官中算他最官僚、最不願溝通,今日的面目卻來個180度轉變,實歸咎於英國人臨走前布的局。

97前,公務員的長俸是恩俸,雖然人人有份,但英女皇有權收回,當然,非不得已她不會運用這權力。97後,女皇走了,公務員長俸變成「老馮」,於是不甘寂寞的退休高官,邊吃巨額退休俸祿,邊剝花生駡發薪者。試想想,如果習近平有英女皇這個權,隨時收回你的長俸,這些人還會多言嗎?

何止記者,我「冇幸」曾經跟過佢,真係「鵪鶉過鵪鶉」!退休後不少高官都有人搵佢坐番啲「油位」(唔駛點做但幾十萬一個月),惟獨「王官」斯人獨憔悴!何解?早兩日先講過,果班高官不少都係籮底橙,咁佢咪連......哼!唔嬲唔有鬼啦。

常言道,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所以咪來一招.....

不過,我唔認同食政府長糧,便一定要幫政府講好說話!我係香港人,政府做錯事一樣要出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9/17 10:14:51 回覆

多謝到訪!說的是呢。

KING.
KING. 2015/09/16 18:44:18 回覆

淨係聽佢講播多首香港的「港歌」,如《海闊天空》之類已經白痴啦, 你香港播得,  非洲國家又要播, 咁未搞到世界大亂?  播國歌是國際足協規定, 不是你香港說了算,  提出這樣野的人認真無知。

user